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场边深情拥抱小皇帝 称詹姆斯身上有自己的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几秒钟垃圾时间,麦蒂已经等不及了。他把皮球搁在地板上,径自朝骑士板凳走去——勒布朗·詹姆斯在那里枯坐了比赛最后一分钟。两人来了个拥抱,惺惺相惜。

  “这家伙真可爱,我喜欢他传球的方式。”火箭主帅范甘迪也夸赞小皇帝,“他和麦克格雷迪在许多地方都颇为相似,他们都信任自己的队友,他们的视野都很开阔,而且他们乐意牺牲自己的得分机会。”

  麦蒂每场比赛享受到的待遇,詹姆斯昨天也从火箭那里得到了,双人夹击、切断路线、强硬阻挡。两人唯一的区别是,麦蒂的队友们因此大胆进攻,而詹姆斯的队友却不约而同地哑了火。“很明显,所有人都只盯住我俩,只靠我俩带动全队。”麦蒂盛赞队友的全力支持,“我们从中得到了很多机会,我们还有其他急切渴望进攻的选手在场上。我们就像兄弟一样,这就是我在球场上的家庭。”

  除了麦蒂,阿尔斯通18分6次助攻,霍华德16分9个篮板。骑士在第四节打出一波17比4,幸好如同他们上一场最后时刻绝杀奇才那样,

火箭的角色球员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阿尔斯通四罚全中,霍华德连续跳投得手,这才惊险保住胜果。

  和上一场相似,火箭最后关头又出现了险情,“我喜欢赢球,但我更关心的是怎么会耗费那么大的领先优势。”刚复出的阿尔斯通说,这位久疏战阵的控卫异常兴奋,“我们必须找到扩大优势的方法,否则每晚都得陷入这种狗咬狗似的混战。”

  “我们尝试不让他(麦蒂)出手,放手让别人投篮。没想到他们全队都那么出色,是他们全队击败了我们。”詹姆斯赛后叹道,因为他的队友们却无法提供一样的帮助。

  离场的时候,麦蒂又往詹姆斯胸前戳了一下:“你能从他(詹姆斯)身上看到我的影子。一个人绝对不可能防住这家伙,我也讨厌有很多人来防我,但我们今天就用这种别人惯常拿来对待我的方式对待了他,不过他的表现依然令人敬畏。”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