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视小皇帝为家人:他和我一样 一对一天下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25 新浪体育
麦蒂视小皇帝为家人:他和我一样一对一天下无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0-81力克骑士队,取得两连胜,麦蒂和詹姆斯的对决无疑是今天这场比赛的头号焦点,最终麦蒂砍下34分5助攻,詹姆斯则得到了32分5助攻,两人都上演了令人赞叹的表演。

  所谓英雄重英雄,成为最终的胜利者的麦蒂在最后几秒时间还没有走完时就将球放到了球场上,走向骑士的替补席去安慰詹姆斯,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很明显,所有人的焦点都在我们两人如何带领球队取胜上,”麦蒂说,“这也是我们得到如此高薪的原因。在场上,我们彼此勇猛的竞争,而在场下,我们就像兄弟一样,他就像我的一个家庭成员。”

  尽管骑士输掉了比赛,但詹姆斯的表演无可挑剔,他在

火箭的双人包夹下仍19投13中,除了32分5助攻外还有9个篮板的贡献。

  “从他身上可以看到我的影子,”麦蒂对詹姆斯今天的表现大赞不已,“该死的,你确定他只有21岁?我们得查查他的出生证明才行。我早就知道他很出色,但我从来不知道他能像今天这样完美的投篮得分。”

  “这个家伙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才,”麦蒂接着说,“我不管你是谁,你能做什么,一个人绝对不可能防住这家伙。就像我一样,我喜欢对手用一个人来防守我,因为我知道一个人是不可能防住我的。我们今天用别人对待我的方式对待他,他依然投中了许多令人敬畏的球。”

  火箭主帅范甘迪同样对詹姆斯大赞不已,“那家伙真是神奇,”范甘迪赛后说,“我的天啊,我喜欢他传球的方式。他和麦蒂在这方面有很多相似,他们都信任自己的队友,他们都能看清场上的形势,而且他们都愿意把球交给别人。”

  在范甘迪眼里,詹姆斯给人的震撼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完的,在被要求点评詹姆斯时范甘迪笑道:“这个题目可以做为博士论文了。”

  火箭虽然了取得两连胜,但他们和上一场一样最后关头又出现了险情,骑士队用一个17-4的得分高潮从落后17分到终场前3分钟追到69-73,火箭另一位功臣阿尔斯通对此表示了担心。

  “我喜欢以胜利结束比赛,但我也很关心我们在比赛中浪费领先优势的情况,”阿尔斯通说,“我们必须找到办法延续自己的优势,将对手抛离才行,那样我们才不用陷入与对手恶斗的境地。”

  幸运的是,

火箭队最后时刻又找到了篮圈,麦蒂、阿尔斯通和霍华德的得分使他们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了胜利。詹姆斯对火箭队其他球员的贡献感到无可奈何。

  “我们知道我们不能挡住麦蒂,”詹姆斯赛后遗憾的叹道,“我们只能尽力去限制他,这使得他们的其他球员有机会打击我们,而他们也确实站了出来。”

  而他的队友们却无法提供一样的帮助。

  在两人离开球场时,麦蒂往詹姆斯胸前戳了一下,因为此时此刻,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詹姆斯有多失落。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