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基里连科从小就想当把枪 讨厌战争追求和平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安德列·基里连科从小就梦想着能到不用把球衣号码局限在4到15号的联盟打球,NBA给了他机会。俄罗斯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47号,A代表安德列,K代表基里连科;安德列·基里连科就代表AK47这款前苏联原产的经典冲锋枪。

  “很长段时间,”杰克逊对联盟盖帽王充满了感叹,“我感觉AK47走错了场地,他不是来打篮球的,应该从事其他项目。”至于什么项目,“禅师”迟疑了会——没有任何一
种射击运动允许归属于冲锋枪一类的AK47参赛。

  “我从小就想当一把枪,呵呵,不过绝对不是像战争那样!”基里连科说,“我讨厌战争,我讨厌恐怖主义。我喜欢和平,所以我的绰号虽然是AK47,但却是维护和平的AK47。”

  思考片刻后,杰克逊给出答案,“乒乓或排球。

高尔夫球也许更恰当,感觉我们的球员很喜欢基里连科的开杆,他们就像把球举起来放在高尔夫球座上,然后等待基里连科来开杆。”

  拉马尔·奥多姆正是杰克逊口中“喜欢AK47开杆的球员”之一。7号拿下25分8个篮板4次助攻,但还是没能避免被基里连科的猿臂扇飞两次。“我喜欢他的风格。”奥多姆说。

  忘记杰克逊教练的比喻吧,基里连科和奥多姆一样,只是单纯的篮球运动员。两人都是打大前锋的身高,却干着5项技术统计的活。奥多姆曾是拿下三双最年轻的球员,而基里连科的全能气质已经不用多说。从哨响第一次进攻到终场,两人都一直互相对抗着。基里连科第一个盖帽赏给米姆,奥多姆抢到篮板出手同样被基里连科盖了。从那时起,奥多姆就开始有点找着基里连科打的意思,AK47也没丝毫退缩的意思。第一节快结束时,奥多姆终于找到出气的机会,在哨响前面对基里连科中投命中。

  “我对他说,投得漂亮,”基里连科赛后道,“他也回答地很干脆,‘谢谢。’”不管是

乒乓球、排球还是高尔夫球,AK47总是在追求他喜欢的和平,“我和拉马尔绝对不是敌人。那个中投我想他应该比较解气,不过我们可没任何仇恨。呵呵,挺郁闷,那个球要不是我想防他投三分而蹦晚了点,说不定还能多一次盖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