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AK47五项全能以一敌五 爵士老板:他简直无处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在不用担心科比的前提下,安德列·基里连科一人完成了防守5名湖人球员的任务。如果说科比打小牛3节砍下62分是本赛季最精彩的表演,那么周三爵士主场90比80拿下湖人,基里连科为人们献上的则是本赛季,甚至近20年来最全能的表演。

  7投5中14分8个篮板9次助攻7次盖帽6次抢断,绰号AK47的俄罗斯人成为史上第二位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5项技术统计都达到6的球员。第一位是奥拉居旺他曾在
1987年3月10日通过两个加时得到38分17个篮板12次盖帽7次抢断6次助攻。但当时“大梦”打了53分钟,而基里连科本场上阵42分钟,而且只有可怜的7次出手。

  “我爱篮球。”基里连科轮廓分明的脸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没人打断他,大家都知道俄罗斯人一激动,英语就走了样,“尤其是在赢球时,我对篮球本来就疯狂的爱还要再翻一倍。”

  爵士主场打湖人,是两支球队两天内第二次交手。由于肘击麦克·米勒被禁赛,这两场比赛科比都错过了。两场比赛下来,爵士用第五场连胜延续了湖人五连败。更关键的是,本赛季受伤病困扰的犹他人首次将胜率提高到50%,不仅挤掉湖人闯进西部前八,甚至还在实力相对较弱的西北赛区当了24小时的老大,尽管周四

森林狼拿下小牛重返头把交椅。

  “六七场比赛之前,我总担心赢不了球,”基里连科谈到最近上升趋势凶猛的爵士说,“现在不一样了,对于我自己在球队的角色,我越来越自信。只要一上场,我在自己和整个球队身上都能感觉到必胜的信心。”

  连胜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最好办法,但在基里连科看来这并非主要原因。近两个赛季,俄罗斯人一直受伤病困扰。上赛季只打了41场,本赛季也接二连三地因伤缺席。斯隆为了更合理地使用这个全能战士,一度让基里连科当替补,而且在进攻方面,也把更多的出手机会给土耳其

中锋奥科,这多少让基里连科感到郁闷。“安德列今天的表现只能用荒唐来形容,他很痴狂,痴狂于帮助队友,从精神上和行动上都是这样。”斯隆赛后说,“他的面部表情也变了,一点都不像赛季初那段时间,看起来完全变了个人一样。”

  AK47和教练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样的小隔阂,斯隆不愿透露任何细节。他能记得的只有第四节爵士反扑的情形,基里连科单节5分4次盖帽3次抢断2次助攻的疯狂表现。

  “5乘5,酷毙了!”爵士老板拉里·米勒在离开球场的路上,一直盯着数据统计表上基里连科那5栏。从1973年NBA开始统计盖帽起,只有7次单场出现过一名球员5项

技术统计都过5的神奇表现,而基里连科在过去的两年内就出现3次,而且前两次还是在同一周内完成的。“这孩子简直无处不在,”米勒说,“真是难以置信,他怎么能这么随心所欲地表现。”

  如果米勒老板以后还像从前那样感觉赢不了球而不去现场观战,那才难以置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