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一打太阳就手软 快攻如清风76人无法抵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本赛季迄今,太阳场均得104.1分,在30支NBA球队中高居第一,76人单场102.9分,名列第二。76人打败国王24小时后就要迎战太阳,NBA火力最猛的两支球队终于等到了对射的机会,虽然拥有联盟最佳得分手艾弗森,但76人还是无法抵挡太阳的疯狂进攻。

  105比85,太阳用赛季得分平均值轻松搞掂76人。上半场76人45比44领先一分。看起
来,太阳队似乎还没有从周一纽约的三个加时后恢复过来。但是第三节,反而是76人球员显出疲态,纳什策动了一个个冲击波,在第三节结束时把比分定格在79比61,不过后来累得几乎趴在了地板上。好在第四节,他没有必要再从板凳上站起来。奇克斯感叹:“客场背靠背,还让我们碰上太阳这样的球队,实在够呛。”

  韦伯后背肌肉发紧上不了场是76人输球的理由,但艾弗森23投7中仅得16分。不过AI嘴上还是不服软:“一到菲尼克斯我的跳投就不灵,谁能告诉我为什么?”

  本赛季前锐步召集艾弗森、贝伦·戴维斯、猛龙的皮特森、快艇的利文思顿,拍摄了以“跳投”为主题的广告。艾弗森用沙哑的嗓子当解说,“跳投可以给你送来球鞋合同、超级模特、大房子、豪华汽车、瑞士银行账户、还有一堆俯首听命的马仔。”

  广告语确实很牛,但艾弗森一到美国西航中心球馆手就软。自1996年进入NBA,艾弗森10次来亚利桑那,平均只得18.1分,命中率只有30%。不仅如此,艾弗森10年来,无论主客场,每次遭遇太阳,得分能力仅为19.7分,是他在对阵所有NBA球队中最差的。与本赛季艾弗森单场33.7分(为乔丹1988年平均单场35分以来,NBA17年最高)相比,这些统计极不相称。

  NBA为了鼓励跳投,特地从上个赛季开始加大了对打手犯规的执法力度,但收效并不明显。艾弗森,韦德和阿里纳斯,照样喜欢迈着舞步往篮下突破,故意制造接触和罚球。罚球多了,比赛时间会相应延长,比赛的观赏性也会相应下降。相比之下,太阳大打快攻的战术,就像一股清风,使美国西航中心球馆场场爆满,而这正是NBA最希望看到的。

  但是成绩至上,如今的NBA教练并不关心斯特恩的心思,他们信奉的还是防守至上,后果就是上赛季

总决赛ABC电视台收视率大幅下降。如果斯特恩想不出修改规则的方法,那么NBA在2008年和ABC、TNT重签电视合同时,处境可能更加不利。

  要在对阵太阳的时候证明自己,艾弗森还要等到1月30日的主场比赛。由于冠名太阳主场的美国西部航空公司已在去年5月和美国第六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合并,被叫了13年的美国西航中心球馆,从艾弗森离开菲尼克斯的一刻,就将正式更名为“美航中心球馆”。这对艾弗森来说也可以看做一种转机。或许从此,艾弗森可以在菲尼克斯,或者说在对太阳的战绩上,会有一个全新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