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连胜真正功臣并非麦蒂 得分机器要哼哈二将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40 新浪体育
两连胜真正功臣并非麦蒂得分机器要哼哈二将护航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麦蒂拿到了34分,帮助火箭队在北京时间1月6日的一场常规赛比赛中以90比81击败了主场战绩非常出色的克里夫兰骑士队。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麦蒂只是在比赛中扮演了一个得分这的角色。如果要说真正的功臣的话,霍华德和阿尔斯通都能够光荣的当选。如果说麦蒂是一台告诉运转的得分机器的话,那么阿尔斯通和霍华德就是看守山门的哼哈二将。

  街球王阿尔斯通

  阿尔斯通自从伤愈复出以来,几乎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平。在上一场火箭击败奇才的比赛中,阿尔斯通拿到了17分10次助攻和4个篮板,当时这样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所有人的交口称赞。在今天的比赛中,阿尔斯通更是大发神威,全场18分6次助攻4个篮板4次抢断,而且没有一次失误。如果阿尔斯通能够在大多数比赛中都有着这样的表现,那么他就有足够的资格跻身联盟一流控卫的行列,虽然说和纳什、比卢普斯这样的超级大脑还有着一样的区别,但是和山猫队的奈特,热火的“白巧克力”威廉姆斯这样的球员比起来已经是不遑多让。

  在来看看阿尔斯通的得分,他全场一共投中了两个三分球,都是

火箭队逐渐被对手赶上的时候命中的。不仅仅帮助球队继续扩大了比分,而且还让极大的打击了骑士队的信心。在比赛的最后关头,阿尔斯通的两次罚球更是直接让骑士队失去了斗志,当詹姆斯和伊尔格斯卡斯被换下的时候,比赛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悬念。这样的技术统计,加上关键时刻稳定的表演,阿尔斯通的发挥可以说是非常出色。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大家记得他给麦蒂传的那个空中接力么?那完全堪称本场比赛的最佳表演。就为这次助攻,阿尔斯通也绝对值得被所有人记住。

  老当益壮霍华德

  自从姚明受伤缺阵以来,霍华德可以说是

火箭队中除了麦蒂之外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今天霍华德又拿到了16分和9个篮板的出色成绩,险些就得到两双。随着年龄的增长,本来那个突破之后战斧式劈扣的霍华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中距离投篮相当有把握的老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当火箭队在最后关头仅仅领先6分的时候,霍华德在罚球线附近的两次跳投,让火箭队奠定了胜局,也基本上让骑士队放弃了比赛。

  霍华德在今天的比赛中12投7中,命中率也相当不错。而且从今天的比赛中看来,霍华德在中距离的出手已经越来越有信心。要是能够一直保持这种势头的话,等到姚明回来,火箭队的前场铁三角就将真正形成,加上阿尔斯通的表现和韦斯利、赫德逐步提升的三分球命中率,火箭队也许真的要苦尽甘来了。

  (云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