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破纪录热火仍大败 神算子大骂队员心不在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韦德一不留神创造了球队的“三双”新纪录,热火却也一不留神输了个底儿朝天。

  当地时间4日晚上,“神算子”帕特·莱利和他的热火队就在这样一种莫名的尴尬中,走进俄克拉荷马福特中心的客队更衣室。92比107,他们竟然毫无还手之力地输给了黄蜂,一支众人眼中标准的鱼腩球队,莱利的眼中开始冒火,甚至开始对韦德的19分、10个篮板
和10次助攻视而不见。

  “我们一大堆人跑到这里来打球,心思却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自从重新掌管球队帅印以来,这是莱利最愤怒的一次,“这跟我们连续征战时碰上第一个客场还是最后一个客场没有关系,我们明摆着就没有作好准备,一切都变得一团糟,你们说今天晚上丢人不丢人?”仅仅两天前,莱利还在为一众弟子们后程发力击溃森林狼而欣喜,他根本不曾料到极度乐观与极度失望之间,或许就是那么一步之遥。

  师父发火,韦德自然没有丁点儿心思去回味刚刚创造的历史。这是韦德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二度拿到“三双”,也同时成为热火历史上首位两尝“三双”的球员,但是比赛中的另外一项数据只会让他愈发沉默——整场比赛里韦德一人就出现8次失误,而黄蜂全队也不过是8次失误。赛后有记者提起“三双”,韦德的回答简单到了不能再简单:“感觉当然挺好,可要是赢球就更好了。”

  由于黄蜂队主帅斯科特很有针对性地采取了联防,热火队自始至终未能找到很好的破解办法,自乱阵脚后反而被年轻的黄蜂揪住破绽,第二节不知不觉间打出14比0的高潮,热火形势由此急转直下。落后之下的韦德显然比任何一位队友都要拼命,然而面对黄蜂卓有成效的整体防守,他拼尽全力也只得到16次出手机会。当一支球队半场落后19分时,队中核心这样的出手次数显然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莱利赛后也只能冲着队员嚷嚷:“对方不就是采用了联防吗,怎么你们就跟从来没见过这种阵势一样?”

  末了,莱利甚至开始夸奖起对手,因为不论黄蜂队主帅斯科特还是主力

中锋P.J 布朗,都曾是莱利麾下的弟子。“拜伦(斯科特)把黄蜂调教得很不错,别忘记这支球队毕竟走了马格络绎尔和戴维斯,但是斯科特仍然带队取得了14胜17负,而且他们还有一些比赛也本该拿下来的……”

  那么热火该怎么办呢?要知道,这只是他们此番连续7个客场之旅的第一站,热火队要想捍卫在东部排名第二的位置,莱利知道当然得下狠手段。“我特意跟队员们叮嘱,要在这趟客场之旅中保证身体条件不出问题。上一次我们打完跟这次差不多时间的漫长客场后,有三名队员体重都增加了,而且体内

脂肪也明显增加,这一次我不想再看到同样的情形。”

  队员们都知道,老爷子肯定第二天一早又要加量苦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