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尔斯通复活无处不在 街球王成火箭胜利催化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我们全部都感受到了危机,教练总是对我说,‘打得要有激情,要表现你的激情。’自从我打球以来,我一直就不缺这个,但之前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表现出这一点。今天晚上,我做到了。”也只有这个晚上,阿尔斯通才像传说中的“街球王”,才像球场的真正发动机。

  这场比赛,阿尔斯通砍下赛季最高的17分10次助攻,证明自己并不缺乏进攻能力。
对奇才之前,阿尔斯通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8%,但这个晚上11投7中,3分球5投3中,下半场开始他包揽了火箭的前10分,第三节一个人就轰下12分,全场比赛还剩下2分33秒,奇才把差距迫近到8分的时候,又是阿尔斯通的3分把火箭的优势扩大到让对手绝望的11分。

  他无处不在的组织盘活了

火箭的进攻,他精妙的传球,一次次地准确输送炮弹,成为火箭大胜的“催化剂”,麦格雷迪开场3次进攻得手有2次就是阿尔斯通的妙传。“雷弗是成为这场比赛的组织者,他的工作做得很漂亮,而且感染了我们。我们都开始像他一样传球,发现无人防守的队友。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大前锋霍华德认为球队这场比赛打出赛季最多的23次助攻,以及拿到11分快攻得分,无私的阿尔斯通是最大的英雄。

  而阿尔斯通最大的功劳或许是他为

麦迪减压,让后者发挥得更好。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麦迪都是场上的唯一组织者,他既要得分,又要突破,创造得分机会,身心疲惫。但这场比赛,不少时间是阿尔斯通在控球,他通过挡拆配合撕开对手防线,要么自己后撤步投篮, 要么分球给队友。这让范甘迪很满意,“我们很想让其他球员来运球突破,不能老让特雷西干这个活。雷弗的突破经常让特雷西处在被看管不严密的状态之下,这有利于他的得分。”

  赛季初,范甘迪批评像无头苍蝇乱跑的阿尔斯通是个“疯子”,现在能得到教练的称赞,阿尔斯通十分开心,“我的步伐很好,也不缺乏能量,我能够通过挡拆很好地发起攻击,这是我过去三到四年做得很好的事情。下面我会坚持干好这个。”

  而在当地时间周四打完对骑士的比赛后,阿尔斯通将在周五来到上个赛季效力的多伦多,与旧主猛龙对阵。在去年夏天对位交换、已经成为猛龙核心球员的迈克·詹姆斯面前打出威风,肯定是阿尔斯通目前最大的想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