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加时篮球变成马拉松 太阳尼克斯火拼累坏两队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4日报道 三次加时!140比133,尼克斯终于赢了,却赢得筋疲力尽。当然,相对于太阳队来说,尼克斯没有资格抱怨,因为太阳队连懊恼的力气都没有了,却只收获了一场失败。

  尼克斯队的后卫内特·罗宾逊累得躺倒在地板上,而他根本不是这场比赛里最累的人——罗宾逊这场比赛“仅仅”打了39分钟,而他的队友马布里和大卫·李上场时间都超过
50分钟,对手纳什更是打了55分半钟。全场最辛苦的人是马里昂,他足足打了60分钟——48分钟常规时间加上15分钟加时,马里昂只有大约三分钟没在场上!

  年轻没有失败

  13年前,尼克斯和太阳各打过一场马拉松式的比赛。1993年2月14日,尼克斯在主场跟魔术打到第三次加时,以100比102惜败。1993年6月13日,

总决赛第三场,太阳在芝加哥跟公牛打到第三次加时,以129比121获胜。

  13年后,北京时间2006年1月3日,尼克斯和太阳再次感受了马拉松的辛苦。

  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当中,尼克斯主帅拉里·布朗就宣布,球队轮替阵容将被缩小到9个人,而大多数年轻人都将受到重用,其中就包括新秀大卫·李。对太阳一战,李作为先发小前锋出场,在52分钟时间里拿下23分和15个篮板。尼克斯头号球星马布里赛后称赞说:“大卫·李今晚特别棒,他就是这整场比赛的MVP。”

  大卫·李自己则说:“我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教练最近对我很满意,他告诉我只要上场去拼就行了。”本赛季初,他曾连续七场被放在备用名单上,最近却进了主力阵容。李还说:“我只是拿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球场)态度,只不过以前只有5到10分钟机会,而这次时间更长而已。”

  拉里·布朗高度赞扬了手下的小伙子们,他说:“所有年轻人都表现得不错,他们每天都很努力,能够在动荡的NBA赛季里得到与强队交手的机会,很不容易。”

  在三次加时赛当中,拉里·布朗用李、马布里、埃迪·科里、克劳福德和内特·罗宾逊打了大部分时间。结果证明,在这场马拉松式的较量中,年轻还是占了便宜——至少,在太阳队几乎没人可用时,就是如此。

  关键先生成群

  太阳队最近9天之内打了5场比赛,对尼克斯是最后一场。马里昂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9分,纳什也送出职业生涯最多的22次助攻。虽然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落后,但终场前25秒,纳什和马里昂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太阳以104比102反超。

  常规时间还剩8.4秒,本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64%的埃迪·科里两罚全中,双方打成104平。纳什一记远距离跳投不中,双方进入第一次加时。克劳福德两次投篮一个进一个不进,双方又打了第二个加时。

  在第三次加时赛中,科里和大卫·李各完成一次“打三分”,马布里则贡献了全队13分当中的7分,其中有6分是在最后2分38秒拿下的;而太阳队连续三个三分球不中,被尼克斯将比分拉开。马布里全场一共拿下32分和10次助攻,克劳福德攻下29分,而科里不仅得到20分,还抢下个人本赛季最多的15个篮板——事实上,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两分钟和加时赛里,科里拿下了15分和10个篮板,还在第三次加时结束前2分52秒盖掉了太阳队詹姆斯·琼斯的投篮,让尼克斯掌控了局势。

  这场比赛的争议在于罚球的天差地别。太阳队全场16罚14中,整场比赛有4名球员六犯下场,纳什、马里昂、詹姆斯·琼斯都有五次犯规在身;而尼克斯全队总共54次走上罚球线,罚中了32个。

  纳什也会犯错误

  传球大师纳什在关键时刻有几次“线路搭错”,做了几个错误的选择。如果当时纳什做了更好的决定,太阳队或许可以不用打三次加时赛,提前拿下比赛。

  太阳队控制最后一次进攻权。纳什直到最后两秒才接受马里昂的掩护配合,但纳什没有将球回传给马里昂,而是自己在底角跳投,皮球偏出。当时防马里昂的是纽约前锋大卫·李,身高2米06,马里昂挡完后,李换防1米91的纳什,1米75的内特·罗宾逊换防2米01的马里昂。如果回传弧顶的马里昂,把握更大。

  第1次加时 1分44秒 114比116

  纳什控球进攻,伯克做完一个掩护,移向篮下,但他没有中投能力,被挡开的内特·罗宾逊并不换防,而是直扑纳什,克劳福特上前夹击。这时纳什犹豫了一下,还是击地传给伯克,但他丧失了传球的第一时间,被克劳福特断走,传给罗宾逊反击成功,追成116比116平。

  第2次加时 1分09秒 127比127

  尼克斯队进攻不中,马里昂与纳什快速反击,两人对克劳福特形成“二打一”。克劳福特去封纳什的传球线路,但纳什习惯性地将球往空中一抛,让马里昂“空中接力”,可是马里昂根本没有起跳的准备,皮球出界。此时双方已经打了近57分钟,马里昂已心有余而力不足。

  第2次加时 39.6秒 127比127

  纳什接受马里昂掩护后,见尼克斯队封住罚球线,回身将球传给伯克,并用身体挡住大卫·李,做势让伯克投篮。但伯克当时的位置几乎踩到三分线,而这个赛季他在打过的15场比赛中,从未投过一个三分球,皮球果然偏出。纳什应该果断回传替他掩护的马里昂。

  第2次加时 8.4秒 127比127

  纳什在外线连续接受马里昂两次掩护后,突破换防的大卫·李到篮下,当时詹姆斯·琼斯已经跟进在身后,但纳什鬼使神差又把球给了底角的伯克,伯克跳投不中,再打第三次加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