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开拓者一心打造青年军 经验不足年轻球员一溃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5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安永峰1月4日报道 一张张略带天真的娃娃脸充盈着开拓者队的阵容,不过不要以为这是一支NCAA的球队,这是主教练麦克米伦力图打造的青年军。

  在输给小牛队的比赛中,麦克米伦认识到了打造青年军的困难性。尽管这些小伙子在场上表现得不够老辣,但正是为了建立他们的自信,麦克米伦仍然把他们放在场上。在比赛最后一节开始时,开拓者队还没有完全被小牛打垮,但经验的不足给开拓者队带来了恶果
,随后他们就被小牛打了个8比1的小高潮。

  “我们没有把握好机会,”麦克米伦说,“那是我在更衣室里说的第一件事。他们虽然投中了两个大号三分,但是比赛还有8分钟,我们却因此乱了阵脚,那之后一溃千里。”

  年轻球员占据了大半首发位置,但现在的开拓者还得靠老队员打天下。鲁本·帕特森得到19分,兰多夫得到19分、11个篮板,迪克森有13分、9个篮板、4次助攻的表现。新人则是一片沉寂。被寄予厚望的首轮新秀韦伯斯特依然找不到准星,上场12分钟,总共三次投篮全部投失。科里亚帕在19分钟内只得到3分、2个篮板、1次助攻,而奥特洛在场上更是无所适从,最后麦克米伦只让他打了88秒钟。

  “我目前是为了锻炼这些年轻球员,而不是为了赢得比赛,”麦克米伦说,“如果你想知道他们有什么样的本事,那就必须把他们留在场上。大部分比赛是10名球员轮换打球,事实上你很难决定让哪些人上场,我想在比赛中让这些小伙子们互相竞争。”

  在这些年轻球员中,奥特洛在赛季开始前最被看好,因为他在上个赛季后期表现出了不错的潜力,而且在

夏季联赛中,他也表现抢眼。“事情没有朝我所希望的方向发展,”奥特洛自己也感到困惑,“如果我知道为什么,我就会告诉你了。”韦伯斯特的表现也很糟糕,在近13场比赛中,53投13中,他对自己也很不满,“我表现得不太好。”

  但麦克米伦仍然会给年轻球员机会,他需要做出的决定只是该不该给他们太多的上场时间,因为让他矛盾的是像帕特森和迪克森这样的老球员表现非常出色,正是他们让开拓者不至于输得过于狼狈,而这恰恰是年轻球员做不到的。

  现在,谁也不知道麦克米伦对年轻球员连续不断地犯错误还能容忍多长时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