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身残志坚”两连胜 爵士伤兵归来奏响得胜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月4日报道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国王的五名主力只剩下了两个。拉希姆下颚受伤,韦尔斯腹股沟拉伤,而佩贾的腰部伤势仍然在反复,只剩下毕比和米勒在苦苦支撑。面对阵容相对齐整的快艇和凯尔特人,谁也没有想到病恹恹的国王竟然会突然发威,取得了不可思议的两连胜。

  眼看就连老天都要颁布下课令,国王主教练阿德尔曼居然抓住了救命稻草,而且一
抓就是两根!虽然快艇和凯尔特人算不上准一流的强队,而且在以往同国王的交锋记录中落在下风,但是这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运气因素。关键时刻,国王阵中的三个英雄站了出来。毕比在这两场比赛中一共拿下71分,米勒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但是最令阿德尔曼高兴的是小将马丁的成熟。马丁两场比赛总共得到42分,其中第二场的22分成为了他的职业新高。

  “他的速度让对手感到压力,”阿德尔曼说,“队友已经越来越信任这个小孩。”当116比112击败凯尔特人后,这个娃娃脸的球员还冲着球迷做了个鬼脸。大胆启用新人是无奈之举,但是有时候却能收到奇效。比起手感渐失的佩贾,也许充满朝气的马丁更能引导国王走出目前的困境。

  “他(马丁)已经变得越来越出色,”大前锋肯尼·托马斯说,“如果他的手感不好,我们也会鼓励他,我告诉他可以利用速度的优势多突破。”

  12胜18负,同去年相比,国王的成绩惨不忍睹。不过,萨克拉门托的球迷并没有放弃,两场胜利让他们重新看到了希望。也许伤痕累累的国王今年将和季后赛无缘,但是他们“身残志坚”的信念还是让人们联想起了全盛时期的景象。

  爵士队是本赛季的“伤病大户”。大前锋布泽已经缺阵了将近一年,而基里连科更是有名的“玻璃人”。本赛季,吉里切克和麦克劳德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他们的同时缺阵让斯隆只能更多地依靠德隆、韦利和迈尔斯等新秀球员。不过这也给了这些年轻人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他们的迅速成长无疑是一笔可贵的财富。

  不过幸亏爵士队还有个

土耳其人奥科,他的竞技状态在本赛季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在奥科的出色发挥下,爵士的战绩才没有一落千丈。他们熬到了主力回归的时候,也熬到了重返季后赛的契机。五连胜后,爵士队已经和西北赛区的老大
森林狼
平起平坐。在伤病中受挫,就在伤病中重生。

  现在,阵容齐整的爵士已经奏响了得胜的乐曲,也许,这仅仅是一个前奏……

  主力小前锋迈尔斯伤停两个月,至今没有回来。特尔费尔也因伤停了10场比赛。本来排兵布阵就捉襟见肘的主教练麦克米伦这下子更是头痛不已。不过他很快就找到了缓解头痛的“良药”。布雷克和迪克森成为了崭新的波特兰后场组合,他们帮助孱弱的开拓者在过去6场比赛中赢下了3场。对于目前才取得10场胜利的开拓者来说,这无疑是很不错的战绩了。

  在3场胜利中,兰多夫成为球队获胜的第一要素。场均23.7分和9.7个篮板证明了这名大前锋仍然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准。尽管目前开拓者排名西部倒数第一,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在缺少达柳斯(迈尔斯)和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的日子里,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得分,”麦克米伦说,“而胡安(迪克森)和斯蒂夫(布雷克)恰恰弥补了这点空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