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伯回家受国王级待遇 比赛无情旧将长情人走心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月4日报道 “这一天终于过去了。”打完与国王的比赛,韦伯缓缓地走向阿科球馆的客队更衣室。那个曾经无比熟悉的主队更衣室,就在他的身后,韦伯不会再往那边走,尽管那间更衣室里的人,有一半多都是他的朋友。

  如今的韦伯,不再披着国王的球衣,但他回到阿科球馆,仍然享受着国王一样的待遇。从大巴上下来,韦伯能看到热情的球迷举着本子再等待他来签名。一路走进球馆,走向
更衣室,都有熟悉的国王队工作人员和他打招呼,亲切地问候这位昔日的“国王”。毕比、布拉德·米勒、阿德尔曼……昔日的队友、教练也都在开场前一一和韦伯拥抱,毕比说:“他还是这里的主人。”

  铮铮铁骨的韦伯也动容了,“说实话,我很期待来这里比赛,但如今回到这里打球,会有压力,因为你始终无法忘记过去在这里的岁月。”离开这里快一年了,韦伯的心情却还是和第一次回来时一样激动。送给全场球迷的微笑,甚至还带着羞涩。可这并不是最能感动国王球迷的韦伯,球迷希望看到韦伯昔日的霸气在阿科球馆重现,不管他穿着什么颜色的

球衣

  比赛开始后,韦伯的每一次拿球,都听不到嘘声。第一节,韦伯就接艾弗森的传球,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给了国王队一次“下马威”,但他听到的是熟悉的掌声,似乎他从未离开过这里。“我很喜欢这儿的球迷,”赛后的韦伯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描述心里的感受,“他们都是可爱的球迷!”更令韦伯感动的是,费城的队友也都及时送给了他很多祝福,伊戈德拉在赛后对韦伯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克里斯,上赛季我们欠你一场胜利,今晚的胜利送给你!”比赛中,韦伯断下了斯托亚科维奇的一次传球,然后助攻伊戈达拉上演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而在第二节还差4分28秒结束时,韦伯就已经抓下了10个篮板。

  全场比赛,伊戈达拉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而韦伯一样有20分和16个篮板的准两双表现,他俩加上艾弗森,以111比98将国王队“埋葬”在阿科球馆。

  赛后,韦伯回避了一些记者要求他谈论关于比赛胜负的话题,他开玩笑地说:“比赛结束了就结束了,你们可以多问我一些关于我的餐馆的问题。”

  韦伯的人离开了萨克拉门托,但他的家,他的心仍然留在这里。韦伯上赛季被交易到费城之后,回来萨克拉门托开了一家餐馆,这家餐馆离阿科球馆很近,消费也并不昂贵,球迷可随时去那里享受快乐,韦伯说:“我开餐馆的目的是希望这里能变成球迷们家庭聚会的‘乐土’。”

  看到曾经无比熟悉的萨克拉门托记者,韦伯兴致大增,“我真的很爱萨克拉门托,爱这里的一切,”韦伯说,“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将更多的爱撒在这里,我会永远爱萨克拉门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