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希尔公开说出“想退役” 想陪家人又难舍总冠军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蓝柯报道 他不是一个“铁人”,有着普通人的感情,想多花点时间陪陪家人;但他却又是刚毅的,5次脚踝手术,缺席整个'03-04赛季……可他还是坚持到了现在。整整11个赛季,已经33岁的格兰特·希尔最大的遗憾,就是少了一枚总冠军戒指。所以,他还想打。

  在当地时间本周二的奥本山宫球馆,活塞球迷终于看到了久违的希尔。掌声一片雷
动。那个晚上,希尔上场打了37分钟。看上去,他依然神勇,就像过去那个希尔一样。然而,回到那个曾如此熟悉的城市,希尔却说出了“想退役”三字。

  他依然能得分

  受到运动疝气的困扰,希尔于去年10月31日接受了手术治疗,于12月14日复出。本赛季,他已经缺席了19场比赛。周二是他在2000年离开后,再次回到奥本宫,希尔表现得很淡定,说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就像我还是20多岁一样。”那一晚,尽管魔术最后还是以99比108遗憾地落败,希尔还是得到了15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确实,只要希尔能上场,他依然是魔术的主要得分手。在本赛季打过的仅有的9场比赛中,希尔则场均贡献18.2分、5.2个篮板和3次助攻,在上周主场对尼克斯,他甚至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

  正如希尔自己所说的:“我可能无法和他们(魔术)爬上巅峰,但至少我在努力帮助这支球队走上正轨。”现在的希尔,根本不像是一个曾经被伤病折磨得无法走动的“伤号”。而魔术在他的带领下,也在变得“更好”。魔术目前的战绩是12胜16负,但在拥有希尔的9场比赛里,他们4胜5负,并且于上周取得三连胜,依然坚守在东南区第二、东部第八的位置。魔术后卫史蒂文森这样谈到希尔:“你很难说出太多话。但他为我们做了一切,我们都得靠他。”

  可是,就在魔术最需要士气的时候,希尔在周二赛前却说出:“经过深思熟虑,退役已经不是没有可能了。”

  除了篮球,他还有家庭

  在他的11个赛季里,希尔只效力过两支球队,前六年都奉献给了活塞。如今,他表示,如果到'06-07赛季,当他与魔术的7年合同期满而魔术无法和他续约的话,他会选择退役。在周二的赛前采访中,希尔带着一种近乎肯定的口气表示:“问题是,我已经不再是24或25岁了。退役是绝对有可能的。”他说,当一个球员在接受过5次脚踝手术,一次疝气治疗手术后,“就会担心,能否在10年或15年后,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

  伤病是让希尔考虑退役的最大原因。在2000到2004这4年里,希尔一直在与脚踝伤病做斗争。去年又染上运动疝气,只打了67场比赛。虽然他入选了'05年的全明星阵容,但他的身体并不乐观。“最近一次复出是艰难的,疝气让我的肌肉能力受到影响。NBA赛季的压力(太大),”他无奈地表示,“但我们的身体承受不了。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当然,希尔如果真要退役,也得等到'06-07赛季后。有消息称,届时,希尔愿意接受最低限度的老兵条例(150万美元/年),魔术也可能根据实际情况,逐年与希尔签约,或是一次续签一份2-3年的合同。而且,到了本周三,希尔“退役”的态度变得不那么明显。他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在'06-07赛季后打一年是一年。显然,他仍不想放弃任何追求总冠军的机会。“我希望能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他说,“我真的觉得球队正变得越来越好。”

  希尔很勇敢,很谦逊,也很出色。没有人愿意看到他的离开,就连妻子在外面听到希尔要退役的消息时,也大吃一惊。希尔笑着说周三接到妻子的质问电话:“你从没告诉过我你要退役!”希尔描述道:“我当时问她,‘如果我真退了,你会生气吗?’她说,‘我只想第一个知道而已’。”不管怎样,希尔或许是感到劳累了,才说出“想退役”的话。至于结果,我们至少还要等到明年过后才知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