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期待第一个常规赛MVP 信任让比卢普斯全心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尹晓弟1月4日报道 比赛还有41秒结束,此时活塞已经以105比96大比分领先客队魔术。全场22076名观众疯狂地大声喊着“MVP”!“MVP”!“MVP”!底特律的观众已经许多年没有这么为一名球员的表现如此疯狂。

  “我不为数据打球,我打球的目的就是获胜。”——比卢普斯

  十五年前这个球场的主人乔·杜马斯正安然地坐在球馆上方的包厢内看着场上的一切;九年前这个球场的主人格兰特·希尔坐在客队板凳席上等待比赛的结束;过去两年这个球场的主人本·华莱士则站在禁区的两侧准备争抢篮板球,但他们都不是观众疯狂的理由。比卢普斯安静地站在罚球线前准备着罚球,似乎场上的一切都和他无关,但他才是这个球场的焦点。

  出场43分钟,15投9中,其中3分球6投4中,罚球17罚15中,并还有9次助攻、2次抢断以及2个篮板,比卢普斯的表现堪称完美。但赛后的他仍然闭口不提自己是否能够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更不用说能否拿下整个常规赛的MVP了,因为他知道自己得分的目的是为了赢球。

  “我只是为了我罚丢的那两次罚球而恼怒,”比卢普斯赛后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对自己表现的不满,“我们在克利夫兰的表现有些倒退,我们必须扭转这种局面,不能够让这种倒退继续。”

  比卢普斯用行动来制止了球队的倒退,希尔和霍华德带领的魔术队本场比赛表现得相当顽强,直到第四节开始时,活塞队也仅和对手打成79平,正是凭借着比卢普斯在第四节开始阶段的7分和3次助攻让活塞一下子领先了9分并将这个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球队在最后时刻没能顶住,魔术年轻的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非常失望,“我一直认为今晚我们能取胜,但底特律突然加强了防守并拿下了比赛。”主教练布莱恩·希尔则把球队失利归结为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让人窒息的表现,“他们两人的组合拿下了62分,这就是他们赢球的原因。”重新回到奥本山宫球馆的格兰特·希尔赛后全然没有失利的落寞,他为这支自己曾经效力了6年的球队感到骄傲。

  “桑德斯了解我就像我了解自己一样,而我还从队友那里获得了尊敬和信任,这是我今年改变的最大原因。”——比卢普斯

  比卢普斯今年的突破性表现主要应归功于桑德斯以及队友们的信任。

  桑德斯表示自己在半场时就发现比卢普斯感觉非常不错,因此自己给予了他更多的进攻空间。“我们当时就说他感觉很好,因此我们让他继续,”桑德斯说,“无论怎么样,今天他的表现证明他无愧于全明星赛。”

  麦克代斯也被比卢普斯的表现震惊,“今年比卢普斯最大的不同就是桑德斯给予了他全部的自由,他只需要来到场上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而他做到了。”

  后场的搭档汉密尔顿则为比卢普斯在关键时刻的定力所折服,“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即使回到康涅狄各时代,我也从来没有和比卢普斯这样的控卫一起打球,”汉密尔顿说,“每一次在关键的时刻,他总是想把球控制在自己手中,他总是投中制胜的一球将队友们从困境中拯救出来。”本·华莱士丝毫没有为比卢普斯抢走自己的风头而嫉妒,“是他在今晚带领我们走出了困境,整个赛季都是如此。”

  谈起MVP这个话题,比卢普斯还是一如球场上的冷静,在他看来目前这支球队的领袖不是自己而是拉希德·华莱士,因此讨论自己能否成为常规赛MVP有些“荒谬”。

  不过桑德斯对于自己的爱将能够拿下这一荣誉有相当的信心,“他的表现实在是太棒了,我完全被他的表演打动。他从不退缩,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站出来,而且现在他开始变得无所不能。”

  桑德斯曾经在2003-04赛季带领

森林狼拿下了联盟常规赛冠军,加内特正是在当年成为了常规赛MVP,现在桑德斯又在带领活塞冲击新的纪录,如果活塞队拿下今年的常规赛冠军,或许比卢普斯真能成为活塞历史上第一个常规赛MVP。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