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影响力评选姚明列NBA第一 坦言最想学蜘蛛侠隐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尹晓弟1月4日报道 虽然姚明和火箭队上赛季第一轮就被小牛淘汰,新赛季姚明又饱受伤病折磨,球队一度滑落到西部垫底,但在美国《体育新闻》最新评选出的“职业体育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中,姚明高居第45位,在所有上榜的NBA球员中排名榜首。

  以下是《体育新闻》对姚明进行的采访:

  《体育新闻》:力量对于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姚明:我认为力量是天生的,它对我而言就像上天赐给的一份礼物。

  你会用力量来做好事还是做坏事?

  哈哈,如果你这么来问问题,没有人会回答做坏事,即使是那些坏人。

  谁是你心中的强者?

  毛主席、

周恩来、邓小平。

  如果你拥有了超能力,你会做什么呢?

  你的意思是像蜘蛛侠那样吗?我希望能够藏起来,那样没有人能够看到我。

  在你目前的职业生涯中,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比赛是什么?

  我想是雅典奥运会,特别是第一场比赛后。我说了一些疯狂的话(姚明指责自己的队友在和西班牙的比赛末段放弃努力)。当你遭遇像那样的打击时,你会感觉非常非常不好,因此也会说一些你不应该说的话。或许我应该回到更衣室再和队友们这么说,而不是直接和媒体说。但最终我们仍然进入了八强,因此一切都好转了。如果我们没能打进8强,所有人都会说“因为姚明,球队没有凝聚力”。要取得成功,我想我必须利用自己的力量。

  在你生命中对你最有影响力的人是谁?

  我想是我母亲。当我年纪还小的时候,她从不逼我干什么,而是告诉我正确的方向。我还记得当自己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曾经犯过一个大错,我并不想说这个错误具体是什么,但的确很不好。我的老师来到我家并告诉了我的母亲。我母亲告诉我,“你做了决定,那么你就要负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