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刮目相看大学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在武汉举行的CBA-CUBA青年篮球对抗赛是业余球队和专业球队之间的一次对决。长期以来,高校篮球总给人一种游离于中国篮球人才体系之外的感觉,但CUBA球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们眼前一亮:三支球队杀入男篮四强,两支球队杀入女篮四强,华中科技大学队更是夺得了女子组冠军。看来,大学篮球队和专业球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

  目前,CUBA球队同专业队在技战术素养和基本功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但谁也不能否认:经过近十年的发展,CUBA已经逐渐成长起来,假以时日,他们有希望代替专业青年队,承担起为职业俱乐部球队输送运动员的责任。

  天津财经大学女篮教练李红媛对记者说:“带大学篮球队感觉和专业队很不一样,大学生文化素养高,对教练的战术安排理解得更透彻,也更好管理。”今后,“小学—中学—大学”一条龙的篮球人才培养模式将更为普及。让运动员既拥有精湛的球技,更具有渊博的学识,应当是篮球乃至所有竞技体育人才最终的培养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