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船破绿军打破多年宿命 新年开门红执意一黑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新年来了,我们是1比0。我们不会回头看,我们赢了今天晚上的比赛,这就是我们所有的目标。”当地时间上周日客场100比94击败开拓者,砍下20分11个篮板的快艇前锋布兰德一脸欢快,他希望球队忘记过去一周的不快,重新开始。

  赛季开始之初,快艇是全联盟风头最劲的黑马,11月份打出了10胜5负的开局。然而进入12月后,他们却步伐大乱,13场比赛中只取得6胜7负,最近的10场比赛3胜7负,2005年
最后一场更是在主场92比111大败给凯尔特人,头号球星布兰德16投5中,仅仅砍下11分5个篮板。这样的低迷势头继续下去,快艇可能就会重蹈上赛季的覆辙,他们在2004/05赛季首月打出9胜6负的不错开局,但在12月只有4胜9负,势头从此反转,最终以37胜45负无缘季后赛。

  好在今年不是2005,他们新年就打出开门红,而且战胜的对手还曾经是他们的“超级克星”。自从1999年4月11日以来,快艇之前在玫瑰花园球馆12连败,布兰德从2001年转会到洛杉矶后就始终没有看过他的球队在波特兰赢过球。如果把时间再拉长,从1991/92赛季到上周日打开拓者之前,快艇在29个客场中仅仅赢过3场比赛,开拓者的主场绝对是十几年来最让快艇头疼的地方。

  但2006年的第一天,快艇就让连败成为历史,他们一上来就气势汹汹,狂轰猛炸,上半场领先对手达16分,虽然下半场开拓者反击足够生猛,甚至在全场比赛结束前依靠拉特里夫的扣篮把比分迫近到87比89,但快艇后卫莫布利的两个罚球把差距拉大到4分。不甘心失败的开拓者在最后一分钟又把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混沌时刻,12年老兵后卫卡塞尔接到后卫利文斯顿传球后,右底角发炮命中,一锤定音。“前三节得分很容易,但是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得分就变得很困难,我为自己的表现骄傲。”砍下22分7次助攻的卡塞尔很自豪。

  17胜12负的快艇也因此赢得宝贵的调整时间,他们现在的西部第六,是新年一个不错的起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