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4连败破坏湖人完美12月 追兵不舍莫非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湖人当然不希望历史重演。上个赛季,湖人在2005年新年第一战击败掘金后战绩是16胜12负,杀入季后赛的前途一片光明,但之后却节节走低,最终只落得34胜48负,仅排名西部第11位,宣布科比“单极时代”第一个赛季的失败。

  当地时间上周日,主场94比98败给爵士后,湖人15胜15负的战绩虽然依旧排名西部第八,但之后面临15胜16负的爵士和15胜17负的掘金的强烈追击,而且从12月初的4连胜掉到
现在的4连败,似乎预示着湖人后劲的不足。湖人主教练杰克逊有些忧虑地说:“一个月前我们打爵士的时候,球队战绩是6胜8负,结果我们在客场打出5胜1负,一举扭转了形势,我们在前三周的时间里打得都很好,但是最近一周我们打得很糟糕,把原本很美妙的一个月毁坏了。”

  

杰克逊其实有些“危言耸听”了。新年的第一场比赛败给爵士,湖人输得并不窝囊:一方面,由于科比上一场对灰熊肘击对手被联盟判坐两场“球监”,他们的头号球星并没有打这场比赛,而且气恼的科比甚至连最近两天的训练都没有参加,也不准备随队飞客场;另一个方面,湖人这场比赛虽然缺少科比、梅德维登科、阿隆-麦基和普罗菲特等多名球员,不得不祭出本赛季的第七套先发阵容,但他们打得无比顽强和努力,比分始终咬得很紧,最后一节湖人两次把比分扳平,球队多达五名球员得分上双。只是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过低的罚球命中率“杀”了他们,本场比赛湖人25罚15中,第四节8罚3中,其中包括最后3分12秒前锋乔治罚丢的两个关键球。

  “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湖人今天晚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为我们提供了球队领袖不在但可以打得更好的例子,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试图表现,弥补科比不在的空缺。”爵士前锋基里连科称赞湖人的表现,而爵士主教练斯隆甚至有些失落,“我从来都不希望任何一个人缺席比赛,我宁愿科比这个晚上出现在比赛中,我们来一场公平的决斗。”

  虽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但杰克逊并不满意。湖人目前的4连败加起来才输了13分,算不上溃败,之前对手中还有热火和灰熊这样的顶尖球队,可杰克逊认为这说明湖人把握战机的能力还有很大欠缺,“我们就是失败者,这是唯一有逻辑的答案,对吧?失败者总是输掉比分接近的比赛,而胜利者总是赢得接近的比赛,我确信活塞就至少赢了5到6场接近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学会如何在接近的比赛中获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