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不祥阴影笼罩步行者 小奥尼尔被查出肺部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或许,印第安纳人早已习惯了磨难。上赛季,他们的4名球员累计停赛123场,老米勒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把步行者带进季后赛。人们说步行者打了一个英雄般的赛季,但看了一个又一个英雄场面,伯德说:“你以为我们想这样吗?不都是让禁赛给逼的。”

  如今,步行者已经没有米勒,停赛的球员也已归来,但厄运并没有远离他们,阿泰
斯特仍是全联盟最莽撞的人,他已经休息了22天,连美国总统也没有这么长的假期;主场与超音速的比赛,他们又失去了两大主力——因为肺炎,小奥尼尔根本没有现身,廷斯利倒是去了球馆,但只是让训练师按摩了一下拉伤的肌肉。

  即便奥尼尔和廷斯利都在场上,

步行者在之前的比赛中也已连输4场,这是他们本赛季最长连败,当地媒体形容说:“形势危急!JO得了肺炎,步行者全队的肺部也就都出现了阴影。”

  赛前90分钟,卡莱尔教练才知道小奥尼尔不能打球,这意味着他失去了球队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步行者赛季开始时的5大主力,只剩下了

杰克逊和福斯特。卡莱尔的对策是,让杰克逊改打得分后卫,新秀格兰杰本赛季第三次先发,主力
中锋
更让人惊讶,他是本赛季上场时间从没超过15分钟的大卫·哈里森。卡莱尔对此的解释是“直觉”:“下午5点半,我知道杰梅因打不了,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办,但我有预感,哈里森是我需要的那个家伙。”

  哈里森幸不辱命,他得到11分,但步行者的打法从内线强攻转变成外线发炮,从主要依靠小奥尼尔变成了全面开花:全场比赛,他们有6名球员得分过10,三门重炮杰克逊、弗雷德·琼斯和雅斯科维休斯都超过了20分,其中后两人还都是替补。

  过去一整年的磨难,塑造出了一支铁血步行者,面对越大的困难,他们的战斗力就越足。大卫·哈里森说:“人们不知道我们有多勇敢,也不知道我们这支球队的厚度。JO打不了,廷斯利也不能上场,别人可能会轻视我们,但我想他们不该这样。”

  取得一场大胜,但这还不能说明步行者已经走出泥潭,如果不是第一节的超水平发挥(三分球11投7中),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逆境中的奋起让卡莱尔感到欣慰,但他也知道其中的痛苦:“连败的时候,又赶上主力球员上不了场,我们必须找到一条路,上赛季,我们就做到了这点,但谁知道这有多困难。没人愿意死里求生、背水一战,我们也一样。”

  接下来,步行者面对的是西海岸8日游,他们将连续征战4个客场,回到康塞科球馆的时候,球队的胜率是否还能超过50%呢?如今的步行者,小奥尼尔的肺炎和廷斯利的二头肌让人揪心,但更烦恼的,却是全队最全能的球员,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被放在那里,想交易出去,却又找不到好的对象。

  球队CEO沃尔什承认,全联盟的球队都想得到阿泰斯特,但报价都不能让人满意。转会窗口已经打开很久,但至今仍没完成什么交易,这都是因为“野兽”的言行实在令总经理们难以放心。步行者希望赶紧找到合适的买家,送走这位瘟神,也许厄运才会真正离他们而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