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大前锋原是美国好人 “高薪低能”却有人格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8 体坛周报

  火箭训练时,韦斯利和安德森两个老油条,心血来潮的时候会在训练场上拉拉霍华德的球裤,然后大喊几声:“GOOD GUY(好人)!”这时,其他人也会及时用情景喜剧的背景笑声来烘托气氛。

  如果你以为“好人”这个称号只是一个玩笑,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美国著名的《体育新闻》杂志就把霍华德评选为“体育领域的好人”,表彰他以公民责任为重,持续不断为
社会做有益贡献的行为。说实话,我跟他不太熟,也无法现身说法来说明他“好”在哪。不过除了基德以外,他是我采访过的NBA球员中最有礼貌的一位。除了霍华德以外,很少有人在我用“谢谢”来结束采访的时候,会回上一句“不客气”。

  如果

火箭队需要在队员中找一位发言人,那么毋庸置疑,这个人肯定就是霍华德。听完记者的问题,他总会立刻用最简略但切中要点的话语来回答,同时保持沉稳的男中音。不会像阿尔斯通那样加上无数个语气词,绕来绕去的跟你聊;也不会像麦迪那样压低声音、一口气把自己的话说完就算完成任务;更不会像斯威福特一样,每次听完问题后总要先沉默个几十秒,把人急个半死。

  在

火箭队更衣室,最正统着装的肯定是霍华德,他总能用最合适的颜色搭配来挑选西装和领带。这个从小在芝加哥由外婆抚养大的球员,谈到自己的过去,总会提到那个慈祥的老人。他说:“如果说我现在有一些成就,那功劳都属于我的外婆。”外婆希望霍华德读完大学,于是他成为联盟第一个提前加入NBA但仍按时大学毕业的球员。因为外婆乐于助人,所以霍华德在进入NBA之后,一直没有停止过公益事业。他设立了“朱万·霍华德基金”,来帮助华盛顿和芝加哥的贫困青年改变命运。

  一直被认为是“高薪低能”的霍华德,这个赛季平均每场仅得8.9分,是他加入NBA以来得分最低的一个赛季,但是他在场外的人格魅力,依然让他成为休斯敦球迷最喜欢的球员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