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史上最差”大前锋终于开窍 斯威夫特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姚明刚受伤那会儿,有个球迷在火箭论坛上发了这么个帖子:“谁是火箭历史上最差的大前锋?”这个帖子有点欺负人的意思,别的球迷也跟着起哄:“那还用说吗?肯定是斯威福特啦!就连鲍恩都比他强。”

  正是这样的戏谑,才有了霍华德打黄蜂时说的那段话,一次暂停,霍华德指着斯威福特说:“那个4号是谁啊?我们是不是又签了一个打10天短工的球员?”

  霍华德说这话,不是因为斯威福特打得太烂,而是因为他的表现出乎意料的好。打黄蜂,斯威福特26分和13个篮板,均为赛季最高,打勇士,他还是替补出场,17分13个篮板,上半场就来了4个爆扣。虽然这两场比赛火箭都输了,但斯威福特让范甘迪觉得终于有了点收获。

  斯威福特刚来

火箭的时候,球迷把他看作姚明最好的帮手,甚至是火箭未来的第三个得分点。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但这些希望是人们强加给斯威福特的,在灰熊的5年,他的平均数据是9分、4.9个篮板,和这相比,他本赛季的9.3分4.9个篮板还不算太差。火箭和斯威福特签的不是10天短合同,而是5年长约,管理层看重的,是这位2000年榜眼秀身上的潜力,这也是火箭不肯轻易把他交易出去的原因。
麦迪
一直是斯威福特的支持者:“我说过,他能成为全明星球员,但不是现在。他能成为20+、10+的内线好手,毫无疑问!”

  过去两场的表现,给了斯威福特信心。过去火箭的训练,他总是给人一种木讷的感觉,除了在篮筐上爆扣宣泄情绪,除了高得离谱的罚篮命中率,他几乎给人留不下什么印象。但现在,斯威福特“活过来了”,他会跟记者主动问好,会和队友开开玩笑,他说:“我感觉好点了,现在我必须带给球队更多能量,做那些我必须做的事情。”

  姚明不在,穆大叔进攻能力不行,霍华德手感时断时续,巴克斯特还太嫩,火箭的内线需要斯威福特的爆发,麦迪也需要斯威福特支撑着他:“姚明受伤了,但这对斯特罗迈尔来说是一次机会,他能得到更多的时间和出手次数。当别的球队包夹我时,我们需要更多的得分点。”麦迪说,“我们都相信斯特罗迈尔,他有着难以置信的天赋,我们都相信他。”

  对斯威福特来说,连续两场的良好表现还不能说明全部,就像范甘迪说的那样:“连续性是他最大的问题,也是所有NBA球员面临的难题。如果这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的话,那么就没有什么稀罕的了。”对阵奇才,如果斯威福特能再来一个两双,那他或许能获得更多的信任,更重要的,是他自己将更有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