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38分领衔6人上双 火箭创新高灭奇才止5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30 新浪体育
麦蒂38分领衔6人上双火箭创新高灭奇才止5连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客场作战的火箭以123-111大胜奇才队,结束了五连败。

  火箭队拿下了本赛季单场最高分,上一次他们得分突破100还是半个月前。麦蒂拿下了38分、6个篮板5次助攻,奇才旧将霍华德也落井下石,为火箭24分7个篮板,阿尔斯通虽然最后6次犯规出局,但还是拿下17分10次助攻,斯威夫特13分。火箭全场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命中率高达55.1%。

  阿里纳斯拿下全场最高的44分,巴特勒20分,贾米森17分。

  麦蒂表现神勇,首节独得14分,

火箭队开场后很快取得优势。

  贾米森率先远投中的,为奇才拿下2分,不过火箭队马上还以10-0的攻击波,麦蒂连续三次投篮中的,阿尔斯通也拿下2分后,麦蒂又罚中两球,一人拿下火箭前10分的8分。奇才队连得5分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替补上场的小将赫德三分命中,紧接着麦蒂投篮中的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16-7再度扩大优势。麦蒂首节7投5中,5次罚球无一失手,火箭队以27-21领先。

  霍华德面对旧主也不留情,麦蒂手感依旧热得发烫,两人携手大战阿里纳斯,火箭队继续扩大优势。

  火箭队新年新年气象,连他们不擅长的快攻都打得得心应手。第二节开始不久,火箭队发动快攻,小卢卡斯将球交给斯威夫特,后者没有停顿马上妙传鲍恩,鲍恩轻松上篮得手,火箭领先到31-23。霍华德面对抛弃他的旧主也不手软,第二节他在老东家的地盘发威,卢卡斯跳投偏出后,霍华德飞身补篮得手,接着又是一次中距离投篮命中,火箭队以35-25扩大优势。赫德接着三分命中,火箭以40-27领先。麦蒂也不闲着,他在本节还有1分43秒时罚中两球,火箭以52-38取得14分的优势。上半场结束后,火箭队以57-46领先,霍华德本节得了12分,麦蒂拿下9分,阿里纳斯则为奇才拿下15分。上半场火箭队得了57分,创下本赛季球队记录。

  “街球王”也不是吃素的,当麦蒂和霍华德找不到感觉时,他挺身而出。

  麦蒂在第三节终于投篮不中,6次出手无一中的,霍华德本节甚至没有出手机会,不过火箭队的优势还在扩大,阿尔斯通成为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本节他7投5中,三分球3投2中,一人拿下12分。本节开始不久,阿尔斯通就命中两记三分,还两次中投中的,一人包办火箭本节前10分,以67-48扩大优势。威斯利也开始发威,他三分中的,然后罚中两球,火箭队再发动一波9-2的攻击,在本节还有5分41秒时以78-52领先了26分。三节过后,火箭以89-70遥遥领先。

  球队队终于开始追分,但为时过晚,败仗在所难免。

  比赛还有8分52秒时,贾米森近距离投篮中的,奇才将比分追成79-92。赫德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火箭在比赛还有7分43秒时以100-82又拉开差距。不过奇才队开始反击,在比赛还有3分31秒时,阿里纳斯三分命中 ,将比分追成101-109。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麦蒂在终场前20.8秒罚中两球后,火箭以123-108领先,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