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为史上最佳小个子 美专家为防守答案提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1996年加盟NBA后,艾弗森就是NBA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如今“答案”足以称得上联盟历史上最棒的小个子球员。

  当年选秀中曾有球探认为马布里比艾弗森还要优秀,但费城76人队当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艾弗森。如今将近10年过去了,事实证明76人队的选择是正确的,不论哪一方面艾弗森都要比马布里出色。作为执教过两位球员的主帅拉里-布朗拥有足够的发言权,对于这两位
自己执教过的球员,布朗评价道:“他们都拥有让人不可思议的天赋,但是没有人能像阿伦(艾弗森)那样。”

  《福克斯体育》的NBA专家奥康诺尔也认为史上最棒的小个子球员。

  在30岁时,艾弗森表现得比以往更出色。2001年在其夺取MVP的赛季里他场均得到31.1分和4.6次助攻,可是现在他场均得到联盟最高的34.3分,并且场均还有7.4次助攻。与得分榜排名第二的科比相比艾弗森场均多出3次助攻,而与另一位得分过30分的詹姆斯相比,他场均也多两次助攻。

  艾弗森的身边并没有像“助攻先生”基德那样拥有卡特和杰弗逊的支持,但他们助攻数相仿,而在得分上艾弗森则要比基德多了近20分。作为三次抢断王得主,艾弗森本赛季以场均2.29次抢断排名第四位,这足以说明他每个晚上、每次进攻都表现卖力。

  NBA名宿库西、热火队主帅莱利也都认为艾弗森是世界上最棒的小个子球员。赛季前艾弗森曾经表示过他已经成熟,并且从以往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结果他的行动证明了一切。虽然斯特恩的穿衣条例被认为是不可接受的,但艾弗森至今仍没有违反它。

  也许在76人队中艾弗森永远无法拿到总冠军,但这并不能影响其成为史上最棒的小个子球员。

  那么,这样的艾弗森能被人防守住吗?《福克斯体育》的另一位专家罗森为如何防守“答案”给出了一些建议:

  1.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让艾弗森得球。2001年湖人队的卢就在防守“答案”方面做得不错,其他如帕克、福特这样的球员也证明了这一方法是有效的。只要少让艾弗森在自己希望的位置得球,他的得分机会就会大减。

  2.对其采取双人包夹让其把球传出。

  3.减轻对他的防守压力,让其更多地在外围出手。

  4.强迫他到边线活动,并且让其在大个子球员面前跳投。

  5.艾弗森在场上就像两个后卫,他能够通过不知疲倦地跑动为自己创造出投篮得分的机会,减少他得到这种机会。

  6.采取联防(特别是2-3联防),用两个后场防守球员去阻挡他。

  7.用身体非常强壮的球员去阻止他。

  8.让其被挤入预先安排好的角落里。

  9.对艾弗森看防较为成功的一种方法就是用更高大、手臂更长的球员如科比、邓、琼斯或者马盖蒂去防守他。

  10.艾弗森是一个依靠节奏的投手,让其找到节奏时得分经常可以超过40分,这个战术要做的就是不让其找到节奏,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其手感颇佳时对其犯规。

  11.让艾弗森在防守中倾注更多的注意力,这样就能消耗他的体能,并且让其更早地陷入犯规麻烦。

  12.用不断变化的防守让艾弗森去不断适应。

  艾弗森的前队友麦基认为以上的方法都无法遏制“答案”的发挥,他表示,“唯一制约艾弗森的办法就是对其采取三人包夹防守”。

  或许,艾弗森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无法找到“答案”的球员。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