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基里连科引领爵士杀回强队本色 四连胜逼近西部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现在他们还不是西部前八,但如果再有一场胜利,他们就将压倒同区的头名森林狼队,从而靠西北赛区的头名,成为西部前三。这便是犹他爵士队面前的“馅儿饼”。

  如履薄冰

  昨天击败湖人后,爵士迎来了自己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不过,这个四连胜可不容
易,打灰熊靠加时才3分险胜,结束了之前的客场三连败。打没有姚明的火箭队,上半时场面并不好,但中场时迈蒂去医院忙乎老婆生孩子的事情了,再不赢球也就交代不过去了。之后打76人队,是四连胜中最有价值的,靠全队的优异表现,扼杀了艾弗森+韦伯的58分。昨天遇到湖人,科比又禁赛。还有,两队是接连打两场,只不过下一战换到了爵士的主场。让爵士高兴的是,科比的禁赛期恰恰是两场,下一场他还得作壁上观。如此看来,爵士赢取五连胜不是一件难事。

  “AK47”基里连科成了昨天的主角,他一人攻下23分,率领球队战胜对手。“虽然没有科比,湖人今晚也做得不错,”赛后基里连科没有一丝轻松,“许多球队都是在头号球星不在时会打得更好,因为机会平均到了每个人身上。当科比在的时候,我们所有注意力都在他身上。也许我不能说没有科比的湖人更难击败,不过确实不容易,是另外一种风格的。”

  老帅斯隆是

杰克逊的老对头了,当年杰克逊在公牛的后两个冠军,战胜的都是爵士。这次斯隆很“绅士”,他没有为球队的胜利而兴奋,反倒是为科比的缺阵而遗憾:“我不希望有任何人错过比赛。既然是打比赛,就要打最强的对手,我更乐意去与最完整的对手交锋。”谁都知道科比下一场还上不了,不知杰克逊听了这席话是什么感受。

  科比不在,库克为湖人挑起了大梁,他拿下19分,奥多姆得到18分12个篮板。

  来日方长

  爵士在四连胜之前的三连败,很重要一个因素就是因为基里连科因为背伤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直到打灰熊时,他才重新回到了爵士的阵容中。爵士在基里连科首发时的战绩为11胜4负,而当他无法上场时只有2胜8负。

  斯隆认为,基里连科现在正处于自己篮球生涯的鼎盛时期。这是爵士队的幸运,而如果受到伤病困扰,又可能像上个赛季那样,开始顺风顺水,基里连科一伤,球队就彻底完了。

  爵士已经算不上NBA的强队,如今凑着

森林狼队“沉沦”,自己才有机会在西北赛区登顶。在4日再次打完湖人后,爵士将有艰难的四个客场之旅,要碰到灰熊、活塞、奇才和76人,月底还要接连打小牛和
马刺
。他们在打好自己比赛的同时,只能期待着森林狼队不断地犯错误,爵士只需要把森林狼队比下去,无须操心自己的胜率。这么说并非是否认爵士的实力,他们可是本赛季击败过活塞的四支球队之一!

  森林狼昨天不敌热火后,遭受二连败。输给魔术是20分,昨天不敌热火是27分,而且球队在最近10场比赛中战绩是2胜8负,这对他们不是好消息,却可以让爵士窃喜。而且这个月森林狼队的对手也不弱,依照球队目前的势头,被爵士反超是迟早的事情。(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