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的眼睛不说话 急于证明自己却难以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6:40 篮球先锋报

  别看麦格雷迪才26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爹了。

  但从麦格雷迪的脸上看出喜性劲头的机会简直是少之又少。他会微笑,也时常微笑,可麦格雷迪的微笑太浅了,就像是他到现在为止,在篮球上的运气一样,太浅薄了,远不够让他去跟冠军奖杯一亲芳泽。

  他的上眼皮耷拉着,有气无力,能让他眼睛里发出贪婪光泽的东西太少了。他永远都是那样,眼睛仿佛不会说话。他有足够的钱,有漂亮的车,至于女人,大伙可以用想像力去自己计算,连私人飞机都有了,麦格雷迪在物质上多得有些疲劳了。

  半年多前,麦格雷迪在达拉斯的美航球馆里流下了泪水,他把头埋在双臂中,再次抬起来的时候,鼻子和眼睛都是红的,脸上横竖挂着分不清是鼻涕还是泪水的液体。

  这次之后,麦格雷迪发狠了,他讨厌别人谈论他的命运,更讨厌别人说他命薄,注定与奖杯无缘。

  夏天,

麦迪手里攥着个手机,不停地按键,大拇指都按疼了,方把斯威夫特招到了休斯敦。看着这个身强力壮,爆发力惊人的大个子,麦格雷迪咧开了嘴。可是,他算天算地,忘记了算斯威夫特的篮球智商。

  等麦迪明白过来之后,为时已晚。他自己也倒下了,姚明的脚趾头也肿大了,斯威夫特的合同也拿到了,今天的

火箭也没什么救了。

  范甘迪说:“我能够了解麦格雷迪的失望,他急于在今年证明自己。可是,今年发生的一切都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太过突然,我们都没有想到。我知道他很失望,我跟他谈了,我希望他能够尽量让自己享受比赛,至少为了骄傲去打球。”

  这话听起来冠冕堂皇,可仔细想想,什么意思啊。“为了骄傲去打球”是失败者最常使用的自我鼓励的短语。也就是说,火箭自己都不相信这个赛季还能绝地反击。

  主场打爵士,麦格雷迪接过霍华德的传球,拔地而起,用左手在爵士的脑门上咣咣地扣篮,可扣完了,他安安静静地往防守端跑过去了,看不出来一点享受的样子。

  火箭一直败着呢,怎么看都是别人在享受他们。

  麦迪一声不吭,耷拉着眼皮,悄无声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