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凯尔斯改造亨里奇 公牛再次变阵期待神奇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6: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1日报道 在美国当地时间2005年的最后一天,公牛主场打太阳,本·戈登终于打上了主力,而亨里奇竟然被主教练斯凯尔斯放在小前锋位置上先发。

  在比赛之前一天,斯凯尔斯就说他会对阵容进行一些改造,当时他没有说明如何改造,但他表示这种改造可能是“剧烈的”。在这支本来就很年轻的球队里,真正能称为“剧烈”的变化只有一种,那就是对球队领袖亨里奇的改造。

  自从2003-04赛季加入NBA以来,亨里奇就是公牛队中发挥最稳定的一个人。不过,跟他许多队友一样,亨里奇最近的状态也不好。打太阳之前,公牛已经五连败,亨里奇在那五场比赛里平均每场只拿下1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5.0%。打太阳之前,芝加哥当地记者揣测,亨里奇有可能被拉到板凳上来当替补,因为输给山猫之后,斯凯尔斯就告诉他手下的球员们:接下来的训练将决定球队的先发阵容。本·戈登转述斯凯尔斯的话说:“没有人的位置是稳固的,每个人的位置都有危险。”

  斯凯尔斯说戈登最近两次队内测验的表现都非常好,但他的数据也在往下掉。作为替补席上第一后卫,戈登在打太阳之前的五连败里,平均每场得分只有9.8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1.5%,远低于他的赛季平均水平。戈登对自己状态的低迷也很头疼,他有强烈的打主力的欲望,看起来把他放上主力位置可以刺激他。

  斯凯尔斯知道改变阵容会很困难,因为最近两次训练大家的表现都还算不错,他说:“有两个人退步了,其他人都打得不错。”斯凯尔斯甚至说,他自己的决定将显得很独断专行。不过最终,斯凯尔斯还是毅然改变了阵容——打太阳的比赛里,他把戈登推上主力,而亨里奇和邓一起打前锋,钱德勒打

中锋,斯威特尼整场比赛都没上场。

  戈登和亨里奇都挺争气。打太阳这场,戈登拿下了15分、5次助攻和5个篮板,只是投篮命中率依然不高;亨里奇则足足打了超过50分钟(包括加时赛),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另有4次助攻和3次抢断。

  上个赛季,斯凯尔斯改造阵容,把赛季初9连败的公牛改造成了东部第四的二流强队。这一次改造阵容,斯凯尔斯更多的是无奈,他还能再现神奇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