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76人中锋掉入犯规陷阱 喜欢封盖对手造成习惯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月1日报道 76人输给爵士,最郁闷的不是艾弗森,而是中锋戴伦伯特。因为他又被吹了6次犯规,提前离开赛场。

  5分、10个篮板、3次封盖,戴伦伯特拿着这样的统计黯然离去。如果不是因为犯规而只出场33分钟,他肯定还会给球队更大帮助,说不定拿下爵士也有可能。

  这已经不是戴伦伯特第一次掉入犯规陷阱了,此前他连续两场比赛被罚出场。自从11月26日伤愈复出后,戴伦伯特总共出场16场,3次被罚出场。最近6场比赛中,他有5场的犯规次数达到5次或者更多,从来没有一场比赛的出战时间超过28分钟。

  “有些判罚令人难以置信,”戴伦伯特说,“有时候我根本就没有任何动作,但裁判还是吹犯规,说我碰了别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盼着他们可以让我继续比赛。”

  “我天天在想着这些事,但我又能做什么呢?只能排除干扰,继续比赛,”戴伦伯特自己也在着急,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掉进了犯规陷阱。

  戴伦伯特犯规过多的原因在于他喜欢封盖对手,有时候这并不是好事。之前打掘金,他贡献5个“火锅”;打开拓者也送出6个大帽,但最后都因为累计6次犯规而被罚出场。两场比赛分别打了23分钟和27分钟。

  “让别人攻击篮筐对我来说难以接受,我是一个防守者。我的本能就是保护篮筐,帮助球队进行防守,”戴伦伯特说,“希望我以后能做得更好。”

  76人主帅奇克斯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对记者说,“我们需要让他留在地板上。有些裁判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认识,觉得戴伦伯特习惯犯规。只要他接近某个球员,就会吹犯规。我们需要在外围加强防守,减少内线压力。当然他也需要提高自己的判断力,选择合适的机会进行封盖。”

  奇克斯如此重视戴伦伯特,因为他对球队成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作为全队二号篮板手,场均可以摘到9.5个篮板。而只要在篮板上占优,76人成绩就是12胜0负。此外,戴伦伯特的场均3.25次封盖也在联盟名列前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