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发飙让活塞重回人间 伯德惊叹脚步堪比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2005年最后一天,就在活塞超越公牛的言论持续升温时,21岁零1天的詹姆斯就让活塞回到了人间,骑士主场97比84轻松拿下。由于对手是活塞,由于活塞和公牛当年的恩怨,更由于詹姆斯和乔丹的对比,“所有人还没有看到勒布朗的另一个优势,”在全联盟防守最好的小前锋普林斯面前轻盈地突破,这让伯德都感到惊讶,“他太快了。你的双脚根本跟不上他的双脚,这一点和乔丹很像。”

  上周五活塞在TNT全美直播对阵热火,就是十年前公牛附体的表现。定海神针比卢普斯最后两分钟一个跳投两记罚球,活塞有惊无险地以106比101战胜热火实现了九连胜,战绩达到24胜3负。2005年最后一天活塞客场打骑士,虽然达不到TNT直播的级别,但是也是NBA电视台全国直播,正好给了刚刚过了生日的詹姆斯携泰山超北海的机会。

  第一节开始,詹姆斯似乎还没从生日派对上回到球场。幸好休斯和古登帮忙,骑士在第一节和活塞维持在21比20。第二节一上来,詹姆斯一个上篮点燃了一波12比0的高潮,骑士上半场结束领先19分。到了第三节,骑士更是攀上了领先20分这个分水岭。这仅仅是活塞本赛季第二次遭遇到被对手完全压倒的场面。

  普林斯自从投中比赛第一个球之后,余下的11次投篮仅仅进了一个。比卢普斯本赛季45%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不见了,靠9个罚球在克利夫兰得了14分。活塞将防守好的特点贴在了骑士身上,自己命中率只有35.8%,赛季新低。最后时刻,第四节一度落后19分的活塞靠拉希德的远程三分和暴扣曾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1分。但此刻刚度过21岁生日的詹姆斯展示了自己的成熟——他先三分命中,随后又是一个狙击活塞快攻的断球,确保骑士球迷自1970年以来第一次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夜。

  全场詹姆斯拿下30分,而且得分在四节比赛中分配很平均,“马绍尔告诉我现在的活塞就像十年前的公牛。如果想在季后赛走得远点,我们就要和活塞过招,首先就就要现在赢活塞。”当年活塞在80年代末期的两得总冠军,曾经在中央赛区遭到隔着密歇根湖的公牛疯狂阻击。如今他们又不得不面对隔着伊利湖的新对手。进入NBA的第一年,詹姆斯在骑士和活塞的四场常规赛中平均每场得14.0分,但第二个赛季他就在活塞身上每场砍30分,到第三个赛季首场对活塞的比赛中,詹姆斯毫不显山露水地延续着上个赛季的数字。

  如果单纯计算2005年进行的常规赛,活塞的战绩是63胜19负,是NBA最出色的球队。但在2005最后一个月,最出色的无疑是詹姆斯,他让活塞恢复到正常,将自己在12月14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的凶猛势头延续到11场。

  在21岁的年纪,詹姆斯展示着前人无与伦比的才华。仅仅在NBA打了两年半,詹姆斯的统计数字就是单场25分、6.4个篮板。而乔丹在21岁的年纪,还是北卡的一名三年级学生。乔丹的21岁零1天,在NCAA北卡州立的比赛中得了32分。而伯德在21岁时,仅仅是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的投手,“我难以致信,詹姆斯在21岁的年纪做的一切。他仅仅才21岁。”至于“魔术师”约翰逊,21岁仅仅是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单场18分7.7个篮板7.3次助攻。

  即便对比加内特、科比、

麦迪和斯塔德麦尔这些同样的高中球员,詹姆斯也是最优秀的。在自己21岁时,科比已经在湖人打了200场比赛,平均每场13.8分,3.2个篮板和2.4次助攻,还没有过任何两双或者三双。而詹姆斯目前已经拥有了5次三双纪录,43次两双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