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宣布婚期为火箭冲喜 儿女绕膝不忘冠军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50 体坛周报
麦蒂宣布婚期为火箭冲喜儿女绕膝不忘冠军之梦
(点击看组图)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对麦迪来说,无论火箭本赛季取得什么样的成绩,2006都将是特别的一年。在未婚妻克莱伦达·哈里斯为他生下拉玛尔之后,麦迪宣布,他将在今年(2006年)夏天结婚。这个消息,再加上新年的到来,为死气沉沉的火箭注入了一些喜气。

  麦迪和哈里斯已经相识9年,他们认识时,麦迪还是个高中生。就像很多爱情故事一样,他们的相爱来自一些巧合:麦迪已经决定参加选秀,他买了一辆凌志SUV车;车行的推销员把一个姑娘介绍给了麦迪,这个姑娘叫哈里斯,当时在北卡州立大学读书;偶然的相遇让麦迪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幸福,他们一起去吃饭,在餐厅里,一起看着公牛夺下1997年NBA总冠军。

  2003年1月,他们的女儿莱拉来到人世,上周,拉玛尔呱呱坠地。拉玛尔生在

火箭的比赛日,但麦迪还是提前50分钟赶到
医院
,再往前算40分钟,范甘迪正在休息室里,用一贯的大嗓门冲麦迪嚷:“别犹豫了,赶快走!”

  麦迪应该感谢范甘迪,教练帮他下了决心。“一边是我深爱的篮球,我希望能给球迷带来乐趣,另一边是我的家,那个小家伙就要来到这个世界,那是我的种子。在篮球方面,我是被保佑的,因为打篮球,我可以衣食无忧。但即便没有篮球,我也还有我的家。最重要的是我的家庭,所以我不应该犹豫,我必须去照顾我的女人。”

  于是,麦迪拿了一件外套就冲到医院,做了一个丈夫应该做的事。“我就在那儿,我抚摸着她的头,握着她的手。我看到了那个小脑袋,告诉她,‘你得再使点劲。’”麦迪的语速很快,这是兴奋的表现,“她当时显得很痛苦,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但她正在承受。之后的感觉,除了美妙,我找不出其他词去形容。”

  即便麦迪不能赶到医院,哈里斯也不会埋怨,就像过去这些年,哈里斯也很少问麦迪什么时候娶她。“我能理解,那是他的工作,我没指望他能来。不过,当我睁开眼睛,看到他就在我面前,‘哇哦’,我当时就是这样的感觉。”

  麦迪没能陪哈里斯和拉玛尔太长时间,他匆匆赶往客场。2005年的最后一场球,麦迪第一节就险些受伤下场,但他坚持到了最后,虽然投失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两个三分球,但还是得到32分。

  有人说麦迪没有乔丹甚至科比那种争胜的雄心,但范甘迪却并不这么认为:“今年夏天,看着一个又一个新队友,特雷西都很兴奋。这是他NBA的第9个赛季,他期待着伟大一年的到来。”范甘迪说,“但他只打了一场就受伤了,接着是其他队友,现在轮到了姚明。如果你是麦迪,你也会对比赛失去乐趣。但这是暂时的,伟大的球员会找到自己的方向。”

  篮球给麦迪带来了车子、房子,但他要的还不止这些:“在场下,我愿儿女绕膝,享受天伦之乐,在场上,我希望自己成为冠军。当一切结束之时,我希望别人记得,我曾是个冠军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