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运动医学专家谈姚明伤病:需要静养不要操之过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姚明患甲沟炎,手术之后要休息六至八周”,难道真要这么长时间才能够看见他的赛场英姿吗?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老专家周大夫判断说:“姚明应比预计的时间恢复得快,但不能做剧烈的运动,需要静养。”

  周大夫介绍说,甲沟炎是运动员的常见病症,处理及时的话并无大碍。不过篮球运动员跑动、弹跳比较多,如果脚部患上甲沟炎恢复起来会比较慢,复发的情况比较多,如果
情况严重,就会影响训练。通常,治疗甲沟炎的方法就是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稍微严重一些的就采用手术的方法。

  “甲沟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养不好的话,就十分顽固。我们曾经见过很多这样的例子,有的一年多了还会复发。美国的医疗技术是很发达的,既然选择做手术,一定是经过仔细的诊断。”周先生认为手术是治疗甲沟炎比较快捷的方法,手术之后的恢复期,保守地估算需要8周,但一般来说应该不超过6周就可以痊愈了。“我想美国医生说6到8周应该是最保守可靠的说法,实际上应该会比这个时间短。”

  周大夫还指出姚明在手术后的恢复期需要静养,但是不影响上肢训练。“姚明可以在恢复期内做一些上肢运动、力量练习,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操之过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