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领头羊为小皇帝来送寿礼 活塞落马难以跨过十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12月31日的克里夫兰贵肯信贷球馆,詹姆斯率领骑士击败活塞,完美地结束了2005年,也给自己21岁生日后的首场比赛送上一份大礼。84比97,活塞的九连胜终止,在皇帝大寿后的第二天,联盟目前的老大在天威面前也屈服了。

  面对来势汹汹的活塞队,骑士队严阵以待。赛前,老将马绍尔给詹姆斯打气,“这就像公牛当年赢得总冠军一样,必须过活塞这一关。如果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过,也必须击败
这支球队。这是我们必须战胜的球队,”马绍尔说,“对我们来说,这是巨大的一步。”

  比赛开始后,骑士队没有被活塞的气势压倒,在主场两万多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频频攻击得手。第一节两队难分高下,但第二节开始后,活塞队在他们的防守下开始失去手感,骑士抓住良机,马绍尔连续两次投中三分,詹姆斯也接连在篮下得手,一次上篮“打三分”,一个大力扣篮,两人发动骑士15比2的攻击波,一举取得了优势,上半场骑士以54比40领先。下半场骑士队仍然保持高度紧张状态,死死地遏制了活塞的进攻,一度将优势扩大到20分。虽然活塞在最后一节将差距缩小到10分,但骑士队没有让他们的反攻势头起来。

  “他们也许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关键是我们下半场仍然保持跟上半场一样的气氛,”马绍尔说,“这是重大的一步,让我们扬眉吐气。以一场如此重大的胜利结束全年,你还能再说什么呢。”詹姆斯生日后的第一场比赛没有让人失望,他拿下了30分、7个篮板、7次助攻和4个抢断。拿下活塞后,骑士18胜10负,在东部只落后活塞,同时,他们主场成绩提升为13胜3负,贵肯信贷球馆俨然成为NBA又一个令人生畏的地方。

  十连胜成为NBA一赛季一道难过的坎,连气势如虹的活塞也会落马。不过活塞队的战绩为24胜4负,仍然高居联盟榜首。活塞队输得有些不服,这场比赛,比卢普斯11投仅2中,普林斯也只有12投2中,活塞队命中率还不到36%。“有时候总会出现这样的比赛,”比卢普斯说,“好像我们每次打出攻击波时,他们都能还以颜色。他们打得很好,这点你必须承认。但这只不过是一场失常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