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遭遇信任危机 性格决定命运容易小富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54 足球-劲体育

  上赛季季后赛对小牛第七场,麦格雷迪成为伤心英雄。这场比赛,麦迪虽然砍下27分,但26投仅10中,第一节前7投仅中1个,让火箭开场就大比分落后,最终以40分的差距被小牛“屠戮”。2比0领先的火箭就这么3比4被惨痛淘汰,前一场砍下37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欢乐英雄开始绝望地哭泣。

  如果说当时在那么好的形势下,麦迪也无法率领球队突围,已经让火箭球迷对他的
领袖能力产生怀疑,那么火箭现在的“耻辱死亡”则让麦迪面临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一次信任危机。

  考验一支球队的真正实力,主要是看他们在季后赛能够走得多远,一名球员究竟有多么伟大更要看他在季后赛这个大舞台上的表演。至今为止,小麦在猛龙、魔术和

火箭三支球队打过5轮一共25场季后赛,场均拿到29.8分6.8个篮板5.8次助攻,他平均每场拿下的32.0分也是魔术季后赛队史上的最高,但这些耀眼数字的背后是5轮季后赛全部告负的苍白事实,其中在猛龙0比3负于尼克斯那次球队是卡特为老大,刚刚打上主力不久的
麦迪
只是配角,但之后四次他全部都是球队的头号球星,但球队却接连1比3负于热火(魔术)、1比3负于黄蜂(魔术)、3比4负于活塞(魔术)和3比4负于小牛(火箭),两次出现第七场生死决战,小麦都没有成为球队的“那个人”。

  小麦相对偏软的性格和关键的时刻无法坚挺,很早就有迹象。2003年,魔术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最终负于活塞后,魔术主教练里弗斯就一声长叹,“试图把这轮系列赛的压力放到T-mac的身上是错误的。”那个时候,之前誓言必胜的小麦也低下了头,“我只是人,我不可能每天晚上都表现得很伟大,我也会疲劳。”

  这样的性格一直是他职业生涯的底色。本赛季,当火箭十一月份就陷入“生存危机”,必须要把十二月份当做“季后赛”来打的时候,上赛季最终时刻就让人失望的麦迪依然无法克服性格的弱点,关键时刻继续缺乏舍我其谁的王气和霸气,无法挽救球队的命运。看上去,这个从佛州一个叫Bartow小镇走出来的高中生没有科比的大气与傲慢,也没有从社会底层走出来的艾弗森身上具备的好勇斗狠、永不畏惧的气质,这个典型的“住家男人”更容易“小富即安”和享受安逸的亲情生活。

  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性格决定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