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身体脆弱和不够勇猛 麦蒂难以带领火箭走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46 足球-劲体育

  他有点像坚韧度不够的花瓶,虽然没有成为像曾经格兰特·希尔那样的“玻璃人”,但成为“铁人”对于麦迪来说绝对是一个奢望。自从1997年进入NBA,他在至今的9个赛季中没有一次出满“全勤”,2003/04赛季更是因伤缺席15场比赛,这一年魔术取胜首场后就遭遇队史上最黑暗的18连败,最终21胜61负的战绩让魔术“分崩离析”。本赛季,麦迪两次受伤都对火箭战局造成重大打击——他在球队首场击败国王后第一次伤停,火箭三连败;他首次复出后球队2胜3负,但对活塞赛后的再次受伤又把火箭推入黑暗隧道,七连败让火箭受到重创
;第二次复出马上为火箭带来久违的胜利,球队在客场打出5胜1负的反转势头,但他在对猛龙和掘金这两场比赛中的梦游表现让球队再次“受伤”;对爵士中场的突然离去又成为绝对意外,球队兵败如山倒,火箭“一命呜呼”。

  没有

麦迪身体的“脆弱”,
火箭
肯定不会落到如今的这个田地,但这是球队无法控制的事情,属于“不可抗力”,但麦迪心理的“脆弱”却让人扼腕叹息,因为这是可以控制的层面。麦迪首次复出战绩的“差强人意”,大家更多地愿意用他求胜心切、伤病没有完全康复来解释。他第二次复出后,与灰熊一仗,也只有12分进账,人们依然延续这种宽容思维。一直到火箭打出反转势头,麦迪二次复出已经有二十多天后的状况下,麦迪却在对猛龙和掘金两个并不强大的对手身上分别只拿到7分和17分,人们才失望地发现麦迪的不可承受之重,两场比赛的11投2中、17投4中只是个表象,麦迪球场上的漫不经心、求胜欲望淡漠、动作松散更加让人“忍无可忍”。

  从具体技术数据看,麦迪的“软弱”也一目了然。火箭现在主场只有3胜9负,,麦迪参战的8个主场中,他平均每场只拿到18.4分6.7个篮板5.9次助攻,比客场的27.1分7.4个篮板5.1次助攻差了很多,火箭主场“失血”,麦迪应该要承担很大的责任。火箭取胜的10场比赛中,麦迪能够拿到28.3分,在失败的10场比赛中却只能拿到19.0分,这说明麦迪发挥起伏很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胜负。在最能考验球员心智和体力状况的背靠背第二场比赛和休息一天就上场的比赛中,小麦率队战绩只有4胜6负。而从附表中,小麦的这些方面和艾弗森、科比等巨星的表现差了不少。

  如果说艾弗森、科比是球队的“钢铁领袖”,能够各自率领球队在风浪中稳住阵脚,那么麦迪就是一位经不起风雨的“温室领袖”,无法击败重重困难和障碍,在沉默中死亡就成为正常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