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晓宇赴澳不带翻译 两个赛季后回国参与征战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武汉报道 由于已经在本周一远赴澳大利亚联赛报到,正在武汉参赛的广东宏远青年队中少了备受关注的新星刘晓宇,据主教练张镇民透露,刘晓宇已经开始了在悉尼国王队的正式训练。而在澳大利亚联赛呆上两个赛季后,这位被寄予厚望的16岁少年将回到国内代表广东宏远一线队参加CBA联赛。

  “刘晓宇是独自一人去澳洲的,没有亲人陪同,俱乐部也没安排工作人员跟去。”
张镇民主教练说,“我相信他很快能适应那边的比赛和生活,他在加拿大接受过训练,所以会基本的英语交流,连翻译都不用了。”刘晓宇是从高中生联赛中涌现出的新星,由于率领长春11中拿下2005年高中联赛北区冠军时,他并非注册球员,也没有签约任何职业篮球俱乐部,广东宏远立刻签下了这位来自吉林的“新人王”。“我们对刘晓宇肯定是要有系统的培养安排的,”张镇民说,“把他送到澳大利亚去打联赛是篮协与NBL交流的结果,这对他很有利,所以俱乐部很支持,而等他在国外打了两个赛季以后我们准备让他回来打CBA联赛。”至于刘晓宇何时能代表老牌劲旅悉尼国王队在NBL联赛中上演自己的“处女秀”,张指导则表示得看对方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安排了。因为年龄太小的原因,根据澳大利亚联赛规定,刘晓宇只能在主场比赛,无法参加客场比赛,而张指导认为目前从澳洲传来的消息,刘晓宇已经很顺利地融入到悉尼国王队的日常训练中去了,应该不久就会有上场表现的机会。而曾经培养过易建联、朱芳雨等多名广东宏远一线球星的张镇民则认为刘晓宇现在走的成长模式是中国篮球的新尝试:“刘晓宇这次加盟国外的联赛是中国篮协的一个新尝试,如果这次尝试能获得良好的效果,也就是说如果刘晓宇能在澳洲取得很大进步,篮协会考虑安排更多的年轻球员去参加国外的职业联赛。”

  此外,拥有4名国家青年队球员的

广东宏远在下个赛季将从青年队中选拔哪些队员进入一队也是外界关注的问题,“后卫,我看我们青年队还是会输送后卫球员上去。”张镇民说,而队内的新星后卫陈江华则是最有希望的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8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