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五连败仍有积极一面 超越马刺创35年来最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上午,火箭队主场89-94不敌勇士,遭遇五连败,但他们还是创下了一项35年来NBA的最佳纪录。

  火箭队的进攻依然不佳,但他们的防守从数据上看还是不错,面对本赛季场均得到99.7分的勇士队,他们迫使对方82投仅31中,命中率只有37.8%。

  算上这场比赛,火箭队已经连续55场常规赛迫使对手的命中率低于50%,是35年来NBA中所有球队中最长的记录。在此之前,35年来NBA中只有马刺队在1999-2000赛季曾经连续54场比赛让对手命中率低于50%。

  不过当时

马刺队在那54场比赛中的战绩为38胜16负,而现在的
火箭
队虽然超越了马刺的纪录,但在这55场比赛中的战绩却只有29胜25负。

  麦蒂和姚明的先后受伤成了两队差别的关键因素,本赛季,麦蒂缺阵的时候

火箭队八场全负,而姚明缺阵时则是1胜5负,加起来一共输了13场。如果不是他们两人受伤,火箭队不至于输掉这么多比赛,那么他们在这55场比赛中的战绩应该和马刺队当时差不多。

  从这项数据可以看出,火箭队至少在防守中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关键就是在现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其他人如何挺身而出弥补攻击力的不足,否则,防守再好也换不来胜利。

  (雅各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