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时刻抓住对手防守混乱机会 福建女篮主场胜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6:25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主场作战的福建女篮昨天在南安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05赛季,在昨晚进行的WCBA第15轮比赛中,福建女篮以107比90战胜了河南队。

  在本赛季第一回合的比赛中,福建女篮曾在客场以3分险战河南队。为了实现进入联赛前八名的目标,福建女篮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夺。比赛开始后,河南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该队外援布兰蒂成为球场上的明星,为河南队连得6分。福建女篮通过暂停来稳定场上局面
,首节结束,福建队以24比21领先。

  第二节开始,

福建队凭借外援玛莉的出色发挥将比分扩大到31比21。但领先之后的福建女篮放松了警惕,很快被对手追至35比31。在上半场结束时,福建女篮仅以47比43领先对手4分。

  下半场,陈鹭芸和外援马莉成为福建女篮的主要得分点,福建女篮以6比2打出一个小高潮,接着辛爽连续投中两球,将比分比分扩大到59比50。河南队改变战术,以全场紧逼对付福建女篮,这一节结束,双方比分是72比68,福建女篮依然领先。

  第四局比赛争夺得异常激烈,河南队依靠三分命一度将比分反超,以77比76领先,福建女篮在要求暂停之后,陈鹭芸连续命中3分球,帮助福建队把比分再次扩大为84比78。最后时刻,福建队抓住对手防守混乱的机会,将比分进一步扩大。最终,福建女篮以107比90赢得了2005年最后一场联赛的胜利。福建队的外援玛莉拿下28分,黄一娜、辛爽、陈鹭芸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元月3日,福建女篮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