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火箭战勇士防守是关键 扣将填补姚明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说明天已经是北京时间的1月1号了,但是在美国依然是2005年的最后一天。火箭队也回到了丰田中心,迎来了他们2005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次他们的对手是曾经的手下败将金州勇士。在这场比赛之前,火箭队的战绩是10胜17负,而且已经遭遇了四连败。金州勇士的战绩是15胜14负,他们在前一场比赛中苦战击败了达拉斯小牛,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对于勇士队将士的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不过对于勇士队来说,他们并不需要在丰田中心完全发挥自己的速度。火箭队是联盟中进攻最糟糕的球队,他们队中的伤病也让球队的实力大减。在联盟中,勇士队的进攻排名第八,他们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拿到将近100分。但是火箭队的进攻方式则完全不同,他们将对手平均每场比赛的得分限制在了90分一下,排在联盟的第四位。在联盟中,火箭队是唯一的一支将每个对手的命中率都控制在50%一下的球队。

  这两支球队在两个星期之前曾经有过一次交手,

火箭队那个时候打得是这个赛季他们的最高水平,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11比104击败了勇士。但是在这次比赛中,千万不要奢望会有一场高比分的对攻战。姚明在上一次双方的交手中拿到了30分和16个篮板,而他在这次比赛中无法上场。由于姚明的缺阵,
火箭队
要想获胜的唯一办法就是将勇士队的得分控制在100分以下。

  勇士队最为出色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超级后场组合了。巴朗-戴维斯和理查德森在上一次和火箭队的比赛中联手拿到了55分,他们两个人在比赛中的爆发力十足,要想防守他们,火箭队不得不采用协防的方式。

  麦蒂在最近的比赛中恢复了状态,上一场火箭虽然不敌黄蜂,但是麦蒂依然拿到了38分。麦蒂是不可能被对手的一名选手看死的,因此对方肯定会派出两名或者更多的选手来看防麦蒂。火箭队一定要从这个方面获得好处,那就是把握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在比赛中看看勇士队如何防守麦蒂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在上一次的交手中,麦蒂拿到了23分,表现可以说是差强人意。

  斯威夫特在火箭和黄蜂的比赛中打出了个人的最高水平,他拿到了26分和13个篮板,已经是他个人的最好表现。火箭队希望斯威夫特能够在和勇士队的比赛中有着相似的发挥,只有这样,他们才有希望击败对手。

  火箭队现在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相信他们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自己倒霉的2005年吧。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