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勇士功臣详解绝杀小牛时刻 诺天王叹1/4秒做错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戴维斯今天又一次成为金州勇士的英雄。凭借他在比赛还剩不到一秒时的跳投命中,勇士在达拉斯以111比109险胜强敌小牛队。

  从1999到2004年这段时间,小牛一直都是勇士的克星,他们在双方的20次交手中取得了全胜。然而,两队在最近的6次较量中却是胜负各半。戴维斯今天拿下34分,“扣篮王”理查德森贡献32分,而大前锋墨菲则拿到18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主力球员的全面爆发让勇
士再次在小牛面前证明自己已非昔日吴下阿蒙。

  “过去有很多次我们在这里就输了两分到三分,不过也有过输20分以上的时候。”理查德森说,“但只要有能赢他们的机会,我们就会尽量把握住它。”

  小牛在第四节曾一度领先达10分,但理查德森一人就在这节攻下16分,戴维斯也添上了8分。在比赛打成109平时,戴维斯面对对方丹尼尔斯的防守,果断起跳出手,皮球也随之应声入网。此时,比赛只剩下0.5秒。

  “球场里几乎每个人都认为我会选择突破,我当时一开始确实也是这么想的。我想要么突破上篮,要么就想办法造成他们的犯规。但丹尼尔斯显然也注意到了这点,他防守时故意和我离开一段距离。于是我发现自己有足够的空间来直接起跳投篮。”戴维斯赛后向记者详细描述了这最后一球的情景。

  小牛主将诺维斯基拿下了24分,复出不久的斯塔克豪斯也贡献了19分,小牛在此前的7场比赛里拿下了6场胜利。特里在小牛的最后一击中错失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

  在比赛结束前28秒,诺维斯基的一次突破上篮遭到了对方

中锋福耶尔的封盖。福耶尔在第四节一共送出四次盖帽,不过诺维斯基认为这最后一次有犯规的嫌疑。

  “我觉得我被他打到了,然后我就跟裁判说我被犯规了。”诺维斯基说,“不过裁判认为福耶尔的动作还够不成犯规,他认为我确实被碰到了,但冲撞的程度还不足以形成一次犯规。不过比赛总体来说还是公平的,我们并不是因为这次进攻未果才输掉的比赛。”

  诺维斯基通常在比赛进入到尾声时会采用跳投的进攻方式,但这一次他却决定带球突破。赛后“德国坦克”也解释了他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

  “我的速度足以让我很快的过掉墨菲。”诺维斯基说,“我是准备冲到篮下来个扣篮。但或许我更应该选择用一个上篮来结束进攻,或者尽量造成和对方的身体接触。不过在比赛里,我只有四分之一秒的时间来做出决定。”

  虽然小牛主帅约翰逊自执教以来一直强调要做好防守,不过小牛今天在比赛中并没有很好的防住对方的进攻。本赛季小牛一共有5场比赛让对手拿到了110分以上的得分,而他们在这5场比赛里一场未赢。

  “我们没有很好的执行赛前部署的战术。”小牛的约什-霍华德说道,“戴维斯和理查德森在第四节确实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而我们在防守时的沟通交流显然做的不够好。”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