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体育报:抢分高手抢不到胜利--评NBA圣诞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57 中国体育报

  圣诞大战!

  每年的圣诞节,NBA都会安排两场最有噱头的比赛来娱乐大众,今年一样不例外。马刺和活塞,湖人碰热火,看点不必多说。

  可过程并不像人们预计的那样精彩,科比不急于修复和奥尼尔的关系,他说自己现
在的工作是带领球队回到季后赛的行列;而“鲨鱼”还是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他甚至没有和科比有一点眼神交流。科比得到37分,奥尼尔拿到两双,老将佩顿在最后时刻的制胜三分球使热火以97比92战胜湖人。赛后,人们都说今年的“科鲨对决”太平淡,就像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另一边,活塞以85比70战胜了卫冕冠军,赛后,有人评价他们打的是真正的篮球,比起另一边的“戏剧”,他们的比赛才能解释篮球运动的真正含义。

  其实,戏剧篮球也好,纯正篮球也罢,都是NBA一路向前的助力器,也有各自的拥护者,这样,NBA这个篮球大杂烩才能把全世界的球迷召集过来。

  话题从整体转到个人,科比在33分钟里得到62分,是标榜个人能力至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一声响亮的冲锋号,在这号声的带动下,诸位明星们开始了各自的抢分运动。

  这一周,卡特拿到过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记录的51分,艾弗森得到过53分,奇才队的阿里纳斯得到过41分,卡梅龙·安东尼得到过45分,科比也有45分的表现……还有麦蒂、韦德、詹姆斯、皮尔斯、诺维茨基、汉密尔顿,甚至斯泽比亚克、贾米森这样的“二等星”也会时不时的拿到30多分,当几次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不过抢得高分不代表能抢得胜利,这些得分高手把持的球队并没有实力争夺总冠军,东西联盟的头把交椅依然牢牢地把握在活塞队和

马刺队这两支讲究整体的球队手中。可以预见,今年的总冠军,将是二队之一,又或者是人马齐全的热火队。

  场上打得热闹,场下也没闲着,拉里·伯德一句“我有一种被人背叛的感觉”,完全封了阿泰斯特回归

步行者的道路。闹了三个星期的“出走事件”终于有了最后的决定,现在,步行者队总经理威尔什正在积极寻找一笔合适的交易,使球队在换走阿泰斯特后的损失减到最小,毕竟,要走人的是前最佳防守球员和球队的二号。不过,在拉里·伯德看来,换走的是扰乱军心的不安定因素,步行者队的实力有增无减。

  哎,阿泰斯特能把人缘混到这个份上,确实也是一种本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