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角色球员难堪重任 热队呼叫板凳期待黑马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1:32 东方体育日报

  相对全面开花的活塞,热队的阵容多少单薄了些。相比上赛季的双子星,如今则成了奥尼尔、韦德和威廉姆斯的“大三”,但除此以外,热队角色球员难堪重任,板凳更是比不上活塞的雄厚。眼下,有人要伤愈复出,有人要痛改前非,热队期待着黑马球员的横空出世。

  昨天的比赛,前锋山顿·安德森被放进热队比赛名单,这也预示着困扰其许久的背伤即将痊愈。安德森今天就将年满32岁,不过他在生日前一直挺郁闷,从季前训练营就开始
的背伤越来越重,他从本月17日后就没能上过场。

  “我当然希望尽快恢复,只是恢复期比我预料的还要长一些。”安德森在昨天赛前表示。其实热队一样热盼他的复出,本赛季他们一直深受外线防守不力的困扰,如果安德森身体健康,那么他加上前锋波西、后卫佩顿,有望填补热队的这一漏洞。

  本赛季热队的29场比赛安德森只打了13场,“就因为背部,我不得不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他说,“这使得你不敢做任何剧烈动作。”

  相比倒霉的安德森,前锋哈斯莱姆虽然能够剧烈运动,可是效果大不如前。哈斯莱姆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且以精准中投著称,不过本赛季至今他的命中率为47%。主教练莱利认为,哈斯莱姆轻微骨裂的右手小拇指和他的命中率下降“有稍微一丁点关系”,因为这多少影响了他的瞄准。

  不过莱利也婉转批评,哈斯莱姆现在“对于突破上篮变得有些过分自信了点,使得他在跳投时引来的对手稍微多了点。”哈斯莱姆则对主教练的批评并不在意,一方面称手指伤势并非大碍,同时也认为自己不至于招来对手太多防守关照,“不过要是教练注意到了什么,或许我应该及时改正。我知道他总是看一大堆比赛录像带。”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