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更似昔日湖人 大本像张伯伦比卢普斯可比韦斯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7: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述评 比卢普斯像韦斯特,本·华莱士像张伯伦?

  别笑,从战术上看,这支活塞和十年前的公牛没什么共同点,倒是更像33年前创造33连胜纪录的湖人。

  1971年湖人开局仅仅是6胜3负,但从11月5日击败巴尔的摩子弹后,湖人创造了前无
古人后无来者的33连胜。

  和活塞一样,当时湖人赛季前也更换了主帅。比尔·沙曼将凯尔特人的快攻移植到洛杉矶,而张伯伦在自己的第13个赛季虽然得分下降到每场14.8分,但对篮板球的控制能力依旧保持着平均每场19.2个。当时湖人比赛的主要场面:张伯伦抓住后场篮板,完美的一传,韦斯特或者古德里奇,如同一叶轻舟般上篮得分。

  如今的本·华莱士(单场篮板12.1个)就是昔日的张伯伦,下快攻的则是汉密尔顿和普林斯。周三主场113比106击败猛龙第三节中的一幕——波什在篮下转身暴扣后慢悠悠地往后场走。就在镜头照射在波什闲庭信步一样的状态时,“大笨钟”底线一个长传,汉密尔顿飞身就把波什的得分抹平了。电视镜头根本来不及摄取活塞快攻的场面,观众纳闷,为什么波什刚刚走到中场,就180度转身回前场了?

  当年湖人,韦斯特是MVP的水准,平均每25.8分9.7次助攻9.7个。而本赛季的比卢普斯,充当的就是韦斯特的角色——助攻/失误的数值为4.67(联盟第一),单场助攻8.6个(联盟第三),三分球命中60个(联盟第四)。韦斯特的绰号是“关键先生(Mr. Clutch)”,比卢普斯则被人们尊称为“关键一投”Mr. Big Shot。

  如果让那支湖人和现在活塞打一场,还是活塞的赢面大,拉希德是两支球队的本质区别,既能投三分,而且在篮下的攻防也没得说。当年在湖人打四号位的海尔斯顿则是一个嗜好投篮的进攻终结者。

  湖人依靠均衡的攻防平均每场得121.0分(第一),失108.7分(第六),夺取了落户到洛杉矶的第一个总冠军。而现在的活塞更加均衡,单场得分99.7分排第六,单场失分91.1分也是第六。现在的活塞,其实就是33年前湖人的影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