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客场补贴每天102美元 明星球员用来高标准就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7:3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联盟规定球员每场比赛最低工资不低于4400美元,此外,联盟还有其他方法对球员进行补助:被交易到新球队后,新东家会为该球员支付搬迁费以及6周的住酒店帐单。更让大家开心的是,每次旅行时,球队还会提供餐费。

  劳资协议规定资方必须支付客场餐费津贴:标准是每位球员每天102美元。以爵士为例,早餐18.36美元,中餐28.56美元,晚餐55.08美元。当地时间20日晚客场负于骑士后,
爵士包机飞赴波士顿,准备次日晚挑战凯尔特人。队员们吃的是酒店提供的膳食,有开胃酒、色拉、3到4个主菜、饼干以及冰淇淋等餐后点心。21日在波士顿吃早餐,抵达舰队中心球馆后,客队更衣室内早已摆好了小吃和水果。也就是说,这一天爵士球员不需在吃饭问题上自掏腰包。

  有些球员进入NBA后就像暴发户那样今天买辆新款

跑车,明天购置豪华
别墅
,对另一部分年轻球员来说,每月在客场的餐费津贴就足够开销,甚至不需动用工资,盐湖城的球员有时在外出就餐时享受很大折扣甚至免单。C.J.迈尔斯用11月的餐费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买了几顶帽子,德文·布朗用12月的餐费买了30多张DVD。

  以前客场津贴都是由训练师统一现金发放。爵士前训练师斯帕克斯在每次较长的客场比赛前,总揣着1.5万美元现金。现在全都改为存入球员的银行帐户,以方便扣税。爵士训练师博瑞格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骑士队供职,一个赛季在核对帐单、发放现金时就花费了不少时间。更糟糕的是,当时骑士老板斯特皮恩是有名的吝啬鬼,博瑞格斯回忆道:“有时我到银行支取客场津贴,但老板根本没存那么多。”

  大多数明星球员认为,这笔钱应该用在高标准的就餐上。在爵士队下榻的克利夫兰市里兹·卡尔顿酒店,一份纽约牛排39美元,色拉16美元,花生酱三明治5美元。爵士前锋哈普林本赛季年薪为500万美元,正好超过平均年薪,他说:“如果再要一份鸡肉和面制品,我还得额外掏出40美元。新秀赛季,我不懂营养学,只想着存钱,所以常光顾地铁三明治店,但吃得越差,在场上打得也越臭。所以,现在我每天三餐都是高标准,我想这就是NBA为什么每天发给我们102美元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