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禁令:马努不许突破 吉诺比利:上场就要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7: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水蛇腰的扭动和突破上篮,如果失去这个特征,吉诺比利还是吉诺比利吗?周三复出后,阿根廷人的烦恼也来了,因为波波维奇教练下了命令:“马努,不许突破!”

  休息16天缺席8场比赛后,吉诺比利周二就要求恢复训练,波波维奇同意他摸摸球,但不能参加分组对抗。周三马刺主场迎战步行者,穿着西装的吉诺比利来到SBC中心,右脚
还带着护踝,“我去了波波维奇的办公室,他只同意让我打15分钟。”

  为了保护这位全明星球员,波波维奇叮嘱吉诺比利,如果有机会就投篮,不要考虑突破,但吉诺比利有点不高兴,“从来没有人和我这么说话。”第一节结束前4分36秒,吉诺比利顶替芬利上场了。全场起立欢迎,但

马刺20号没有手风,两次拿球第一反应就是传球。到了下半场,吉诺比利的感觉就找回来了,像以前那样,身体扭成麻花也要上篮。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吉诺比利得了9分,帮助马刺99比86战胜
步行者
,领先小牛半场,暂时回到西部第一。

  周四的训练,吉诺比利的表现让波波维奇彻底放心了。但由此也迎来了难题——在吉诺比利养伤期间,芬利首发打得不错。但今年夏天和马刺签约时,芬利接受的是替补球员的角色。本赛季29场比赛,芬利11场首发,马刺8胜3负。

  马刺今天打黄蜂,波波维奇还想套用和步行者比赛时的方法让芬利首发,让吉诺比利从板凳上站起。对此,吉诺比利当然不高兴,“球队当然需要板凳上藏着上场就着的火种,但是我觉得我是那种在跳球时刻就点火的球员。”

  自从2002年进NBA后,吉诺比利就从未在马刺得分后卫上坐稳过。新秀赛季他是斯蒂芬·

杰克逊的替补。拿下了总冠军后,马刺2号位主力人选又是特克鲁,波波维奇继续让阿根廷人接着受委屈。上赛季吉诺比利虽然打上了主力,但由于赛季中段波波维奇绝对替补得分能力不行,又把阿根廷人逼到板凳上充当第六人的角色。

  在全明星的选票上,马刺队有6个人之多,一月份就是最后冲刺时期。周三训练,吉诺比利发现自己的右脚不疼了,仅仅是有点麻,“一旦我感觉好了,脚没事了,我就想回到我原来的打法。”吉诺比利说的打法,是他的首发位置和与首发位置对应的上场时间。但是波波维奇不同意,“马努现在没有必要每场比赛打34分钟。”波波维奇承诺,他将吉诺比利用做替补球员,逐渐提高吉诺比利的上场时间。但是阿根廷人不让步,“我觉得如果我上场,就应当是首发,这样方便我找回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