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沾不上"新爸爸"喜气 黄蜂人海战术拖垮疲惫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59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俄克拉荷马报道 虽然全场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8分,虽然三分球6投4中发挥出本赛季最佳远射水平,虽然在场上奋战46分钟之久,麦迪依然没有能够让儿子降生的喜气带给火箭队胜利。在90比92输给黄蜂后,火箭已经4连败。

  “我已经尽力了”

  赛后,火箭更衣室内唯一表情维持常态的是麦迪,刚洗完澡他就开始接受记者采访。他一边往身上涂着爽肤水一边说:“38分当然不错,可惜没有取得胜利,不过我觉得我尽力了。”

  这句话要让对面坐着的霍华德听见,会更加郁闷的。这位

火箭正选大前锋本场获得了13次出手的机会,但是仅仅命中3球,更可悲的是他第一节后半段在篮下吃到黄蜂队P.J·布朗和安德森的两次大号“火锅”,完全不在状态。霍华德没有帮上忙,斯威福特倒是在进攻上给予了麦迪支持,贡献26分。但除此之外,麦迪看不到其他的队友,穆托姆博、海德、鲍恩、诺里斯和巴克斯特5个人一共才得8分。
火箭队
大多数时候都是靠麦迪的单兵作战,上半场结束前要不是麦迪命中三分球将双方差距缩小到4分,火箭很难在第三节得到反超的机会。赛后麦迪有些无奈地重复着老话:“进攻上,我们需要更加多方位的得分,不然很容易陷入重围。”

  前三节一共36分钟,麦迪在场上打了35分30秒,拿下32分的同时,不断跟对方包夹对抗的他体力几乎耗尽。火箭队前三节只有11个助攻,而对方是20个。为了节约体力,麦迪没有跟大多数时候一样,参加到组织进攻,火箭队先后让韦斯利、海德、诺里斯等来负责控球组织,却无法打出像样的配合。麦迪面对包夹,很多时间利用强行突破来靠罚球得分,全场他靠15次罚球取得12分。

  但到了第四节,麦迪真的累了,3投1中加上罚球取得6分。前三节能够杀到内线得分或者至少取得罚球资格的火箭1号,在第四节两次上篮被对方围攻断下。黄蜂队梅森在第四节拦下麦迪后,朝观众席怒目圆睁,大吼致意,大涨士气。赛后记者问麦迪,最后时刻是否感到疲劳,他也承认:“最后对方对我的包夹更加严密,我不可能有开场那样的体力再突破到篮下。”

  谈到火箭的败因,麦迪认为是防守拖了火箭的后腿:“他们命中了很多好球,特别是在第四节关键的时候,他们利用挡拆打乱了我们的防守布局,所以他们才有这样的机会做到。”别忘了,黄蜂队本场致胜的最大功臣巴特勒第四节三分球3投全中,单节拿下15分,防守他的正是当时已经快精疲力竭的麦迪。想想开场不断单打麦迪的梅森,黄蜂队利用个人能力强的球员来消耗麦迪体力的战术非常成功。虽然麦迪利用突破成功的让梅森4次犯规提前下场,但是黄蜂的人海战术最终占了上风。

  “输球可别怪我儿子”

  赛前,有记者提到,麦迪昨天出生的宝贝儿子拉玛尔会给火箭带来好运气。上一场打了半场就闪人的麦迪还略带羞涩的说:“希望如此。不过输了可别怪我儿子。”麦迪昨天晚上能够赶上全队出发的脚步,和队友们一起上飞机来俄克拉荷马,还真是不容易。

  说到上一场,麦迪说自己也没有料到会出现那样的情况。中场休息时,他的私人

保镖接到其未婚妻科里琳达·哈里斯将要生产的消息后,迅速来到火箭更衣室跟麦迪报告,火箭1号随后换好衣服就直接赶往医院。说到当时的情况,麦迪说:“时间上刚刚好,我到医院9点半,然后10点孩子就出世了。可惜我只能看上他几眼就不得不出发了。11点之前我就赶到了机场。”随后他挤了挤眼睛说:“太残忍了,居然刚好有背靠背的比赛。”

  一晚上没有睡好的麦迪,第二天支撑了46分钟,率领火箭队在最后一节领先了前5分钟,几乎看到了胜利的欢呼。可惜最后还是功亏一篑,他赛后再被问到火箭的最后一节表现时说:“我们有能力取得胜利,但是这个赛季运气不好的时候多一些,下一场对勇士也许会好一点,谁知道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