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了更好与NBA接轨 奥神摒弃旧有模式全盘西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51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报道 奥神留美模式的诞生,也意味着他们对中国旧有的球员培养模式的摒弃。

  奥神俱乐部一直对自己独特的培养机制深信不疑,一向“固执”地以培养世界级水平的球员为目的志向。因为他们相信美国具有培养优秀篮球运动员的传统和方法,在美国打球,意味着高水平的教练,先进的训练器材,完善的训练计划,赛制健全的联赛等很多国内
尚不具备的优越条件。当然,他们的进步是明显的,孙悦说:“ABA联赛通过3D等特殊规则,攻防转换在高速中进行。相对我们以往在国内的比赛,ABA促使大家必须在高速高强度对抗下完成技术动作,我感觉自己这方面能力显著提高。”谈到未来加盟NBA,孙悦说:“以前知道美国联赛节奏很快,但亲身打过才知道差别究竟有多大。我想这个对我以后打NBA很有帮助,如果一下从中国联赛到NBA,我想我很难适应。”

  《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就跟记者聊过奥神队。“又高又快的中国篮球运动员,能够改变姚明那种依靠身高来加盟NBA的模式,中国球员也应该能够凭借技术和意识来世界最成功的篮球联赛展示自己。”记者也问费根,没有看过奥神比赛怎么会对那些中国小伙子那么了解。费根笑说:“你知道有多少NBA球探去看过他们比赛了吗?”

  此外,就目前中国篮球而言,只有姚明一枝独秀很难在国际大赛取得更好的成绩,需要世界级水平的队友与之配合,这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国篮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奥神在美国的进步得到中国篮协的肯定,并且被列为篮协2008计划的组成部分,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