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雷-阿伦笑称篮筐为自己而设 小甜瓜遇克星叹难镇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在今天最晚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西雅图超音速在主将雷-阿伦和刘易斯的带领下,以112比105战胜了缺兵少将的丹佛掘金。

  在比赛开始前,近况不佳的掘金主帅卡尔表示他不会因为球队的伤病问题严重而改变一贯的快攻快打风格。“我觉得这是我们的长处,特别是在主场的时候。”卡尔说。

  但今天,掘金的这种快攻风格却正好遇上了克星——他就是超音速的神投手雷-阿伦。这位有名的快枪手在双方急速的攻防转换中一共投中了8个三分球,全场他攻下本赛季最高的39分。而超音速的另一名全明星球员刘易斯也有27分的进帐。

  “今天的篮筐似乎就是在等我将皮球一次次的投进去。”阿伦说,“威尔金斯帮助我将今晚的状态发挥到极至。我们所做的其实仅仅是利用他们的防守上的漏洞。很多时候他们都让我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然后我就能轻松的获得投篮机会。而另一些时候他们则漏掉了刘易斯。”

  这场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咬的很紧,全场一共出现了21次交替领先的局面。阿伦对此也感到非常有意思,认为这样的比赛才是回归到传统的篮球比赛上。

  “这场比赛让我感觉有些疲劳,因为毕竟我们是在这么高海拔的城市里作战。”阿伦说,“我们都感觉有一些累,但场上来回的交替领先也肯定会让你去努力打出最佳状态。”

  

超音速其实今天阵容也并不完整。后卫里德诺由于在上场比赛中被小牛的斯塔克豪斯撞伤了胸部,今天并没有出场。而内线大将福特森则由于前段时间在公开场合指责裁判被NBA禁赛两场。不过,多亏有雷-阿伦的神勇表现,超音速并没有因为这两员主力的缺阵受到太大影响。

  “阿伦今天正好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上。我以前一直都是这种情况的受益者,但今天我却成为了受害者。”过去曾在雄鹿执教过雷-阿伦的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尴尬的说道,“他今天的投篮节奏非常不错。大家都可以看到,他今天的很多投篮机会比我们的要好很多。”

  阿伦今天在场上打了44分钟之多,三分球14投8中。如此惊人的命中率让掘金大将安东尼都赞叹不已。“我从没有见过谁能有他今晚这样的投篮表现。”全场拿下了32分的“小甜瓜”说道,“面对这样的手感,你真的没什么办法能防住他。”

  虽然安东尼得到了球队的最高分,但自从超音速派出威尔金斯去盯防他后,“小甜瓜”在最后的18分钟里仅仅拿到了两分,并且还是靠罚球所得。

  “我防守卡梅罗的方法和防守勒布朗、保罗-皮尔斯时采用的策略是一样的。我都成功的让他们熄火。”威尔金斯赛后得意的说道,“我知道我今天没有陷入犯规的麻烦,所以我就尽情的展开手脚去防守他。我尽量做到不让他能够接球,并且尽我所能的将身体贴在他身上。我不让他能够随心所欲的做动作,甚至不给他任何的自由活动空间。我不断的考验他的忍耐力,我让他直到比赛结束时都还在为如何摆脱我而烦心。”

  而就在威尔金斯上场去防守安东尼前,“小甜瓜”在场上表现的几乎无所不能,并眼看就冲着他这个月第4个40+比赛去了。

  “在威尔金斯去防卡梅罗之后,他就再也没能找回之前的状态。”卡尔说,“他们对他不停的换位盯防,并且一直都采用双人包夹。而我们却始终没能用3分球或者从弱侧进攻来惩罚他们。”

  掘金今天缺少了他们的主力

中锋助阵。坎比由于手指受伤,刚刚在
医院
进行了手术。这位在篮板球上排名全联盟第一的掘金大将目前还没有确定何时才能重返赛场。虽然肯扬-马丁在因伤休战了两场后今天及时复出,但他全场11分和7个篮板的表现仍然不足以让掘金保住在第四节一度建立起来的领先局面。

  “你在第四节看到的这支掘金没有展现出将比赛一鼓作气拿下的信心。”卡尔说,“上个赛季,我们在第四节是一支防守非常出色的球队,我认为这是我们拥有强烈自信的缘故。但今年,我们却失去了这些东西。”

  而对于本队在第四节的这种习惯性崩溃,安东尼则显得无言以对:“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我们丢掉了镇静,并且失去了自己的节奏造成的吧。”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