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际纵队成为王牌军 NBA全球扩张进入飞速发展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6:11 体坛周报

  记者阳炎报道 NBA国际化,这是斯特恩毫不掩饰的野心。自以“魔术师”约翰逊、乔丹为偶像打开NBA国际化之路后,斯特恩的步伐便从未停止过。

  到目前为止,新赛季在NBA效力的国际球员,数量已经占据NBA球员总数的近四分之一。借助其强大影响力,NBA在全球范围内网罗最有潜力的篮球天才加盟,借助这些国际球员在本国的号召力,他们进一步扩大了NBA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请进来”的方针已经成为
了NBA国际化的重要手段,在2005年的选秀大会上,又有17位国际新人融入了NBA。

  同人数的不断增加相仿,2005年,同样是NBA国际巨星集体闪光的年代。加拿大人纳什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成为了上赛季的常规赛MVP;德国人诺维茨基和纳什、奥尼尔一起位列三甲;全明星周末,姚明以创纪录的高票当选西部首发中锋……

  抛去个人表现,以国际球员为主夺得总冠军的

马刺成为了联盟中最为出色的球队。帕克,吉诺比利(在上赛季
总决赛
MVP评选中,仅以一票之差落后于邓肯落选),即使是当家球星邓肯也可以被列为国际纵队之中。7名国际球员同时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不仅创造了NBA的纪录,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观众,据NBA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虽然本土收视率仍无起色,但本年度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全球总共有1.05亿人观看了比赛的
电视直播

  虽然国际球员引领风骚的情况让很多美国的球迷感到不悦,但斯特恩满心欢喜。毕竟,NBA和他的眼中已经不仅仅只有美国市场了,世界才是他的目标。

  即将到来的2006年,为了进一步完成自己的国际化目标,NBA又展开了新一轮的攻势。在欧洲开办青少年篮球,向世界各地派遣球探,魔术一位球探说过:“10年前,我去欧洲看比赛,体育场内几乎没有美国人,但现在,一场欧洲联赛,能吸引10多个NBA的球探。”

  不要怀疑NBA球探的水准,他们在中国挑选到的姚明成为了今年亚锦赛的MVP——他也是整个亚洲毫无争议的头号巨星;他们在德国看中的诺维茨基虽然没把祖国带到欧洲之巅,但他也拿下了欧锦赛的MVP。也许希腊夺得欧锦赛冠军证明了团体篮球的价值,也证实了欧洲篮球的水准,但如果让你说出一个希腊球员的名字,你会选谁?没错,查卡里迪斯,虽然他在NBA连个三流都算不上,但只要登陆美国,你就会有名气。

  明年秋天,已经不满足自己表演的NBA将派出四支球队前往欧洲与当地的欧洲球队进行比赛,与此同时,关于将常规赛引入欧洲的议案也在讨论之中。

  斯特恩对于国际化的狂热还不仅仅如此,他已经以“篮球首府与娱乐首府的融会”的名义,将2007年全明星赛安排在拉斯维加斯,至于2008年全明星赛,斯特恩理想中的举办地,是法国巴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