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人揭密:弹跳出色篮板好 为NBA牺牲多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火箭队正式宣布与自由球员约什-戴维斯签约,火箭队总经理卡洛尔-道森同时宣布弃用签下不久的斯蒂芬-格雷厄姆。身高2米03约什-戴维斯司职前锋,他将披上火箭队18号球衣。

  大学时代出名

  戴维斯的全名是约什-华伦-戴维斯,出生于1980年8月10日。约什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来自于一个体育世家,他的母亲曾经是圣何塞大学的排球运动员,而姐姐在俄勒冈乔治福克斯大学时也是该校的排球和垒球运动员。戴维斯的妻子是杰西卡-戴维斯。

  大学期间(1998-2002年),戴维斯在怀俄明大学效力四年,成为该校历史上第三位得分超过1000分的球员,而且抓下900个篮板,他最终在怀俄明大学得分排在总纪录的第13位(1439分)、篮板排名第二(956个)、抢断排第二(140次),盖帽排第二,仅仅次于拉特里夫。

  辉煌出现在CBA

  2002年大学毕业,戴维斯没有在2002年NBA选秀中被选中,只是在2002年USBL选秀中在第二轮总第14位被道奇城市传球队选中,2002年参加了普茨茅斯国际邀请赛,2002-03赛季他远走欧洲,在意大利篮球联赛中场均9.1分6.0个篮板。他的辉煌出现在美国大陆联赛(CBA),2003-04赛季,戴维斯效力于爱达荷州快跑队,场均18.7分9.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9%,三分球命中率41%。他当选那个赛季的CBA最有价值球员,年度最佳新进球员,入选全联盟第一阵容。他在40场比赛中,39次首发,在场均得分(18.7分,第9)、场均篮板(9.6个,第4)、场均进攻篮板(2.7个,第6)、投篮命中率(59%,第7)和三分球命中率(41.1%,第7)等多项数据都进入了CBA前十。

  NBA鲜有表现

  在NBA,戴维斯有短暂的机会但是成绩单非常惨淡。他2002年就随步行者参加了

夏季联赛、2003年随开拓者、2004年也参加了森林狼和魔术的夏季训练营,但是都没有得到机会。2003年他随同公牛参加了季前赛,但是联赛开始前于10月20日被炒。在2003-04赛季CBA的出色表现,让戴维斯吸引了NBA的注意,2004年3月9日,戴维斯终于迎来机会,他和亚特兰大老鹰签下10天合同,打了4场比赛,其中1场首发,场均5.8分钟,拿下1.3分1.3个篮板。3月17日他在NBA职业生涯中首次先发,老鹰客场挑战小牛,戴维斯拿下5分。在2005年4月9日76人客场112-106力克勇士的比赛中,约什-戴维斯扮演了一次“铁血战士”,他在第二节比赛中在篮下吃了对方一个大肘子,缝了四针,但是戴维斯还是在下半场重新回到比赛中,继续打比赛。但是好景不长还是被老鹰放弃,不得不前往西班牙联赛,打了11场比赛,场均12.1分6.1个篮板。

  2004年9月20日,戴维斯和76人队签约,2004年11月24日,戴维斯迎来了自己在NBA一次巅峰之作,创下了自己NBA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19分的纪录。他上个赛季在76人一共出场42场比赛,场均出场7.8分钟,拿下2.8分。本赛季在雄鹿队出场时间有限,仅仅上场4次,场均出场3分钟,各项数据都非常低,本月早些时候被雄鹿弃用。戴维斯回到了爱达荷州快跑队,在三场CBA比赛中场均拿到17.3分和6.6个篮板。

  为NBA多次牺牲利益

  戴维斯是一位非常勤奋的球员,NBA梦想一直没有断过,他也是俄勒冈洲沙龙当地签约NBA球队的第一人。“我记得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很多人说我打不了大学联赛,但是我实现了巨大的跳跃。”戴维斯说,“在那之后,很多人认为我打不了NBA,但是实际上我又迈出了一大步,实现了巨大的跨越。我的目标就是,在NBA立足,在那里好好地表现自己,打出自己的风格。”

  在意大利联赛效力时,戴维斯一个赛季的薪水是10万美元,而且球队还给他提供一辆车和免费的房子,但是为了“得到NBA召唤的最小机会”,戴维斯放弃了这一切,前往更容易被NBA注意的CBA,在那里他每周只能挣1千美元,2004年3月当戴维斯和老鹰签约时,快跑队已经杀入季后赛,为了追寻NBA的梦想,戴维斯不惜牺牲了CBA季后赛的机会。老鹰当时在全联盟排名最末,不过戴维斯认为自己加盟这样的弱队,更有可能得到上场机会。

  弹跳出色篮板好

  戴维斯在大学时代可以打前锋和中锋位置,自那以后,他在速度和外围远投上狠下工夫,成功

减肥,提高自己的脚步移动速度,打小前锋位置,三分球的命中率也得到提高。戴维斯身高2米03,可以打三号位也可以打四号位,官方对他的评价是“弹跳能力好,篮板好手,投篮优秀”。

  对于

火箭队而言,戴维斯应该是一名“边缘人”,不过他的篮板球和中投技术将为火箭提供更多的战术组合。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