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克斯重回玫瑰园受礼遇 艾弗森有伤在身难挽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终场铃声响了,玫瑰园体育馆垂下了彩带,开拓者的球迷们庆祝他们难得的三连胜。76人主帅奇克斯穿过人群,拥抱了一个穿红色皮夹克的女球迷。奇克斯执教开拓者时,赛后总是少不了这个仪式,现在作为76人的教练,他一年只有一次执行这个仪式的机会。28日以91比95败给了开拓者,奇克斯的脸上并没有一丝吃了败仗的样子,好像取胜的是他的76人队。

  玫瑰园欢迎旧园丁

  奇克斯在开拓者的人缘非常好,当地球迷对他也非常支持,但去年3月他还是被炒了鱿鱼。28日是奇克斯第一次率领76人队回到玫瑰花园体育馆。赛前,当现场广播员介绍奇克斯时,玫瑰园的球迷们都站起来,把欢呼声送给客队席上的奇克斯,仿佛他还是开拓者的教练。赛后奇克斯拥抱的那个女球迷是开拓者的季票持有者凯·福格,她已经连续14年持有开拓者的季票,开拓者主场的比赛她几乎是场场不落,奇克斯在当开拓者主帅时很快就认识了她,两人在比赛时经常聊天。“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福格说。

  跟球迷保持这种密切的联系,是奇克斯在波特兰人缘极佳的原因之一。比赛开始前,奇克斯就被一大群记者包围,他为能再次见到这些不能一一说再见的球迷而激动,他特别地提到了一个一直在入口处电话亭里的女服务员,“她一直在那里,经常鼓励我,”奇克斯说,“我没有再碰到她。当我离开时,我不能跟一些一直支持我的人说再见,这总是令人无奈。”赛后奇克斯得知这个女服务员已经没在这里工作,但有许多人记得奇克斯的人仍然在场观战。当摄像机对准奇克斯时,开拓者前锋兰多夫看见奇克斯被人群层层包围,只好远远地打了个招呼,“嗨,奇克斯,我爱你。耶!”

  奇克斯在

开拓者队时,最能体现他形象的是提醒那个忘词的唱国歌的小女孩的事。不过在球队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支持他。在一次与迈尔斯发生冲突后,球队最后只禁赛迈尔斯两场了事,此事也证明了管理层也不完全站在他一边。终于在3月的时候,奇克斯被解雇,留下了162胜139负的成绩。重回玫瑰园,奇克斯难免几多感慨,得到一场败仗使得热情的欢迎有几分褪色,“你不能一直生活在过去,”奇克斯说,“开拓者队在前进,我也在前进。”

  艾弗森与脚踝作战

  奇克斯在接受了热情的欢迎后,遭开拓者当头一棒。兰多夫为开拓者拿下了28分14个篮板,赛后他虽然礼貌地跟奇克斯握手,但还是为击败旧帅而兴奋,“感觉很好,你知道吗?”兰多夫说,“(击败)我昔日的教练,这感觉太好了。”艾弗森也拿下了28分,但有伤在身的他这一次未能给主教练撑腰。

  76人队在终场前1分08秒将比分扳成84平,但开拓者由布莱克投中一球,在终场前21秒再度超出。虽然科弗在终场前3.9秒投中三分,但为时已晚,布莱克罚中两球后,开拓者锁定胜局。

  艾弗森在27日对掘金的比赛中扭伤踝部,但他仍然坚持打了48分钟,“我感觉糟糕透了,但我挺过来了,我不用坐在场边忍受痛苦,”艾弗森说,“中场休息时,我感觉很痛,但我坚持下来了。”开拓者并不因为艾弗森有伤,就放松了对他的防守,艾弗森每一次投篮都很艰难,最后他25投10中。“从开始到结束,我们都是一支顽强的球队,”开拓者主帅迈克米伦说,“我们的后卫对艾弗森的防守令人难以相信,一直出现在他面前,使他出手很困难。”

  一天前的苦战也是艾弗森无法发挥的原因之一。在以108比106击败掘金的比赛中,艾弗森在终场前4.2秒投中了致胜一球,拿下了36分,队友韦伯也贡献32分,虽然掘金大将安东尼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5分,但仍然败在76人手下。面对开拓者时,韦伯则表现平平,15投仅4中,只得11分,虽然科弗拿下24分,但不足以帮助主帅取得胜利。不过还好他们此前的9场比赛胜了7场,在大西洋区仍然排在第二,仅落后于

篮网,休息两天后,76人将继续他们连续7个客场之旅,休养后的艾弗森将是76人继续前进的最大本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