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新势力之2005:03一代迅猛接班 新蜂王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38 新浪体育
NBA新势力之2005:03一代迅猛接班新蜂王横空出世

“小皇帝”詹姆斯有望成为未来NBA的统治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姚明进NBA开始,近四年的选秀大会都有非常多出色的新秀。姚明好象是一个信号枪,他的出现使许多天才球员源源不断地涌入NBA,NBA选秀大会出现罕见的旺季,上一次在能有如此多天才出现恐怕还得推到乔丹进入NBA那一茬。与乔丹同一时代的巨星大多已经退役,马龙、巴克利、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尤因,一个个耀眼的名字都已经成为历史,就算比他们晚的奥尼尔这一代人也过了巅峰期。一个旧的时代即将过去,新的时代就要到来,这些毛头小伙子就是将来的主人。

  姚明进入NBA的2002年暂且不说,从2003年的詹姆斯开始,好球员不胜枚举。

  詹姆斯、安东尼、波什、韦德、辛里奇、TJ-福特,这些人现在都已经在NBA打出了名号,他们都是2003年的新秀。詹姆斯自然不用多说,他在高中时就已经是明星,从高中直接跳到NBA是大势所趋。在他之前,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在选秀之前就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一进入NBA,名誉、金钱接踵而来,不过对詹姆斯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胜利,他的还没进过季后赛。但骑士队因为他而提升却是不容置疑的,骑士今年又加了休斯等人,实力再次得到提升,詹姆斯有信心一尝季后赛的滋味。

  安东尼是当年的榜眼,不过由于詹姆斯的风头太盛,安东尼多少有些相形见绌。不过他比詹姆斯幸运的是,第二年就进入了季后赛,虽然止步首轮,但怎么也算是不虚此行。

  韦德在第5位才选中,被热队捡了个大漏子。韦德表现之全面令人惊叹,速度之快尤其令人吃惊,热队已经把他当作未来的支柱,甚至当年在交换奥尼尔时,也不原意以韦德为筹码。热队的将来是韦德的,NBA的将来他也有份。

  波什也是前五的球员中表现名副其实的,虽然他显得瘦弱,但在内线仍然能强扛很多

中锋,而且队比一般中锋灵活,前途不可限量,以至于“禅师”
杰克逊
都说漏了嘴,表达了对他的兴趣,结果遭到NBA的罚款。可惜波什生不逢时,到了烂队猛龙,如果他真能效力“禅师”麾下,那将双是一个闪亮的巨星级人物。

  辛里奇和福特也都是2003年一代的佼佼者,福特因为受伤缺了一个赛季,表现受到影响,但辛里奇已经成为公牛重建的重要棋子。在这一届新秀中,前十入选的大多是可造之材,只有米利西奇有些不如人意,在布朗时代他未受重用,现在桑德斯来了,他也仍然表现平平。

  2004年的新秀:德怀特-霍华德、奥卡福、戈登、伊古欧达拉、约什-史密斯、JR-史密斯

  2004年的可资新秀不如2003年的耀眼,但却都是非常实用的。

状元秀德怀特-霍华德同样是高中生,不过他将是末代高中生状元,NBA已经下禁令,以后高中生不能参加选秀。霍华德进入魔术队后,马上发挥作用,无论是得分和篮板,他都非常出色,魔术队防守非常糟糕,他的到来多少有所改观。

  奥卡福成为新军山猫的顶梁柱,有他的加盟,山猫队不至于太糟糕,处子赛季还令人满意。假以时日,他将成为内线重将。戈登则有有名的“人来疯”,在第四节他总是有令人吃惊的表现,多次为公牛队力挽狂澜,只是他打先发时却表现平平,很难委以重任,但其出色的远投能力还是不容忽视。伊古欧达拉也在76人打出了一片天地。

  这一届的新秀也是人才济济,甚至连第17位和第18位选中的约什-史密斯和JR-史密斯都表现抢眼,皆为可造之材。

  2005年新秀:博格特、马尔文-威廉姆斯、德龙-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费尔顿、韦伯斯特、维兰纽瓦、弗莱、迪奥古

  2005年的状元秀其实算是个老兵了,澳大利亚人博格特在加盟NBA前已经在欧洲打过职业联赛。所他融入NBA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一到雄鹿队就可以打先发。雄鹿队的防守一直非常差,有他加盟后,他们的篮板抢得非常好,在联盟名列前茅。雄鹿队本赛季战绩不俗,他应该记一大功。

  克里斯-保罗可以说是黄蜂队在今年选秀中捡到一个大宝贝,从新赛季一开始,他就迅速成为了黄蜂队的新蜂王,在场上的领导能力让人惊讶。从赛季开始到现在他一直霸占官方新秀榜的头把交椅足以说明一切,如无意外,他将成为年度最佳新秀,有望继承纳什、基德等前辈“场上指挥官”的衣钵。

  在这届新人中,值得一提的还有猛龙队的维兰努瓦。因为处于实力不强的猛龙队,使他得更多的发挥机会,虽然是替补出场,但平均每场得了12.3分和5.6个篮板,还数次投中球队的关键球。他在篮下的攻击力极强,如果能提高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威力更大。

  北卡三杰马尔文-威廉姆斯、费尔顿和席恩-梅一同进入NBA,创下佳话,三人在各自球队的表现也都不俗,注定将来要成为独挡一面的大材。除了他们,韦伯斯特、弗莱和迪奥古等人都是未来之星。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